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第三届磁山文化节即将启帷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0-09 16:29: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0月9日讯 (通讯员 杨志军 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周密) 迎着深秋的脚步,一年一度的磁山文化节即将启帷。由烟台市开发区工委宣部、群工部主办,磁山温泉小镇承办的第三届磁山文化节将于10月17日重阳节上午9时,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路西首磁山温泉小镇阴主广场内,与广大市民见面。

  烟台磁山集团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磁山文化节,本届文化节主题是“传承忠孝仁爱美德,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意义在于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弘扬中华先进文化、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挖掘传承底蕴厚重的烟台优秀文化遗产,打造具有烟台地域鲜明文化特色的磁山文化,用积极健康向上的思想情操感染全社会,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文化事业增添新的特色品牌。文化节期间,将举办商品展销会、大型文艺演出以及开展第三届“磁山杯”摄影比赛。

景区风光

  磁山,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路西首,北眺黄海,西临蓬莱,南接福山,东望芝罘,海拔528.9米,又名笔架山、三仙山。磁山人杰地灵,自古即有“仙山福地”之美誉。磁山脚下人才辈出,据史记载明清两代磁山山脉怀抱孕育了75名进士,其中,中国甲骨文之父王懿荣便是磁山孕育的杰出代表。

磁山温泉小镇

景区内建筑群

  磁山空气环境清新,气候宜人,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25000多个,是天然氧吧。水中富含锶、锌、硒、偏硅酸等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被称为养生之水。磁山四季分明,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温度湿度适宜。始建于2009年的磁山温泉小镇,占地3200亩,位于省级地质公园核心地带。多年来,磁山温泉小镇以“环境、文化、服务”三大战略为核心目标,致力于打造中国养生养老产业新样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以温泉为依托,集“养生、养老、旅游、度假、商务、会务、文化服务”于一体的原生态、公园化的特色产业小镇。目前,小镇所开发的温泉度假区、颐生养老区、御水雅都区、半山观海区、阴主文化区、风景名胜区六大板块,让今日磁山更加灵秀溢彩,养生益寿品质愈加光大。小镇被授予“中国宜居养老实验基地”“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养生基地”“好客山东不得不去的温泉”“烟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烟台市特色小镇”和山东省“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是山东省水利风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磁山风光

百福宝塔

  仙山福地,丹桂飘香。九九重阳,相约磁山。第三届磁山文化节,一场文化盛宴和一场文化大餐,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