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鲜美烟台 乐享海鲜” 第九届长岛海鲜节盛大开幕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9-02 19:38:00   作者:

“海鲜大咖”上桌

  大众网烟台9月2日讯(记者 刘子嘉 通讯员 蒋丽燕 ) 绵长的休渔期终于结束了,经过4个月的“休养生息”,渤海湾里的鱼虾肥硕待捕。9月1号开海之日,由烟台市旅发委支持,长岛县旅游局、长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鲜美烟台 乐享海鲜”第九届长岛海鲜节在长岛渔俗文化街广场盛大开幕。 

  作为2018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海岸休闲季和海岸美食季的重要组成活动之一,“鲜美烟台 乐享海鲜”第九届长岛海鲜节的举办为丰富来岛游客的旅游生活,满足海鲜美食需求提供了重要的载体。本届海鲜节推出最受大家喜爱的海岛渔家特色“海鲜大咖”,远道而来的朋友在开海之日既享用刚从海里捕捞上岸的各类海鲜。野生鲍鱼、渤海湾大虾、梭子蟹、皮皮虾、紫海胆等渤海湾特有的海珍品挑战了每一位参与游客的味蕾,“北纬38度的海鲜最鲜”非浪得虚名。

 

海鲜大咖

  本次活动选在开海之日,旨在第一时间让游客品尝到最新鲜的长岛海鲜。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长岛海鲜能够名扬四海有其特殊原因,一是因为长岛地处北纬38度线,而北纬38度线是地球的黄金分割线,是最适合生物生长繁衍的黄金地带;二是因为长岛水质纯净没有任何工业污染,而长岛海域水温最高不过二十七度,最低一般不低于零度,鱼虾贝藻生长需要较长的周期,海鲜利用这个周期积聚天地大海的精华,所以口感鲜美无比。

 

传统渔民祭海表演

 

掌篷号子表演

  开幕式活动现场传统的渔民祭海、长岛渔号表演、海岛民俗节目演出等一系列特色海岛传统节目,让游客们品海鲜的同时感受长岛千百年来的渔家文化。为了点燃现场气氛,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海鲜美食大胃王和挑战海鲜快手王比赛,并且穿插有奖问答和幸运大抽奖互动环节,奖品丰厚,每个赛事环节第一名的选手获得来自长岛深海的野生即食海参大礼盒一份。

海鲜美食大胃王比赛

“挑战海鲜快手王”比赛

来自内蒙古的现场观众参与有奖问答

  海鲜节开幕式期间,为了让游客在单位时间内获得感更强、体验度更高,长岛旅游景区与海鲜节“捆绑”互动,来岛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原滋味的长岛海鲜,还能以超优惠的价格欣赏景区的魅力风光,享受长岛精致的慢生活。

 

现场活动抽奖环节

杂技表演

表演《鼓韵春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