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古城采风团巡游崆峒岛 体验烟台市区的“世外桃源”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7-14 13:3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14日讯 (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周密) 14日上午,寻秘古城采风团一行人乘船抵达烟台市区唯一未被开发的原生态海岛——崆峒岛。这个岛距今已有近300年的居住历史,崆峒岛孤悬海上,自然环境未受世俗沾染,自然环境优越,给寻秘的采风团成员们一次最美的原生态旅行体验。

古城采风团走进崆峒岛

采风团成员们在彩色沙滩上

  据了解,从崆峒岛游船码头(烟台市芝罘区大马路128号旅游大世界北门东北角)购买船票,乘坐游船,30分钟就会到达崆峒岛。崆峒岛既有银沙、粉贝、彩石海滩、元宝岛、天鹅岛等自然风光,主岛崆峒岛以及围绕其周围的卧佛岛、担子岛、柴岛、马岛(也称文曲岛)、崆峒岛、玄武岛(也称龟岛、蛇岛)、元宝岛、天鹅岛等十几处小岛和礁群,群岛错落有致,形状各异,如众星捧月般簇拥着主岛。此外,崆峒岛又有民国小学、海草房、百年灯塔、连理古树与冬青长廊等历史文化遗迹。北海神主题观景台、北斗阵、玄武岛、七星台与文曲岛等蕴含北斗文化的景观也是崆峒岛的主要旅游景点。

古城采风团乘坐小蓝鲸游览崆峒岛

  采风团一行人刚踏上崆峒岛,一下子就能感受到渔村特有的情调。海边,一排排网笼铺满了海滩,绿树红瓦之间,偶而还能看到过去渔家的海草房。不知经过几代人踩踏出来的青石板路油光发亮,两边房屋相对尚可,厚重的石头墙显出岁月的沧桑。仿佛走进一幅宁静淡雅的画卷里,没有焦躁、没有压力、随心所欲,就这样静静地闲逛,无人来扰。

寻秘古城采风团参观海草房

寻秘古城采风团参观海草房

采风团成员在岛上参观

  此外,让采风团感受最深的就是:崆峒岛特色民居—海草房,堆尖如垛,浅褐色中带着灰白色调,古朴中透着深沉的气质。历经两千年多年的风雨,他从秦汉时期一路走来至宋、金逐步形成,并在胶东半岛广流传,至今崆峒岛上也保存着不下20栋海草房。据了解,居住在崆峒岛海草房的岛民现在已经搬离,岛上懂得搭建技术的70、80岁的老人也逐渐搬离崆峒岛,未来,崆峒岛上的海草房将被打造成民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