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寻秘老城之广仁路步行街 “逛”百年历史风情街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7-13 17:0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13日讯 (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周密) 13日下午,“寻秘古城采风团”走进位于烟台芝罘区滨海广场附近的广仁路步行街。他们为挖掘烟台老城历史而来,这个街巷不宽,却是烟台最有历史风情、老建筑集聚的的地方。

“寻秘古城采风团”走进广仁路步行街

  广仁路全长虽然只有390米,然而它的历史却很长。烟台老城区的东河以东,广仁路是最早的一条路,相比建于1860年的大马路和1861年的海岸路、十字街,广仁路早早便在烟台的海滨一带建成在其周边有众所周知的养正小学、张裕公司、生明电灯公司等众多的烟台老字号;经历了百年的洗礼,如今的广仁路蜕变成为一条美丽的风情步行街,但属于这条路上的历史依旧在延续。
广仁路步行街
广仁路步行街
“寻秘古城采风团”走进广仁路步行街
  据了解,广仁路自建成以来,1861年烟台开埠,为广仁路带来第一次繁华,这里成为往来行商的重要聚集地。在广仁路,保留着各式各样中西合璧的老建筑,它们承载着厚重的历史记忆,是烟台历史进程中留下的宝贵遗产。从广仁路西端进入,迎面立着一座巨大的宝时钟;钟的指针已然凝固,就如同这广仁路的故事,凝固在一砖一瓦的建筑里一样,大钟身后就是烟台钟表博物馆,别看它四周被钟表环绕,但它的前身则是烟台电力的鼻祖“烟台生明电灯股份有限公司”。 如今,广仁路被称之为“时代风情步行街”,路旁的老建筑们基本上被改装成了各种风格的酒店,继续沿革其灯红酒绿的历史遗风。
广仁路步行街
“寻秘古城采风团”走进广仁路步行街
广仁路步行街中的建筑
  而近年来,老街布局的陈旧与设施的老化,让烟台的历史街区在现代化城市中间显得格格不入,要让老街区融入城市的新布局,须在保护与发展中寻求完美的平衡,因此,烟台聚焦历史街区发展,将把广仁路步行街摇身一变成广仁路艺术区,让更多的年轻人把新鲜的力量带到老街区,打造成烟台文化新地标,成为展示烟台城市活力的窗口。
  这些优秀近代建筑,不仅是烟台历史进程中留下的宝贵遗产,在经过修缮整容,得以延年益寿后更是城市的新地标。“建新是发展,护旧也是发展”这一理念在广仁路上得到充分体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