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古城采风行在所城里社区图书馆开幕 馆内藏书达5000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7-13 11:12:00   作者:

  
“寻秘古城采风行”活动在所城里社区图书馆启幕
  大众网烟台7月13日讯 (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周密) 7月13日上午,“寻秘古城采风行”活动在所城里社区图书馆启幕。来自全国的30多家媒体和旅游大V将从所城里出发,围绕“三岛一湾一山一古城”的中心城区,开启为期三天的古城寻秘之旅。
参与活动人员翻阅所城里社区图书馆藏书
  所城里社区图书馆位于芝罘区时彦街13-14号,扎根于烟台最古老的中心历史街区——所城里,原址是有近三百年历史的张家祠堂后院。作为将要在广仁艺术区内兴建的芝罘学馆的先行派出机构,图书馆首要服务的是社区居民。据悉,所城里社区图书馆面向社会长期开展老故事、老照片、老物件及书籍的征集工作,并进行保护性整理归纳,同时也欢迎读者为图书馆捐书,将好书与更多的人分享。
图书馆门口的两个镂空名牌
图书馆中的藏书
  据了解,所城里社区图书馆位于由东、西、北三侧平房与张家祠堂大厅北墙围合而成的一个院落。直向建筑采用“新旧共生”的设计哲理,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有院落、房屋形制与墙面肌理;再植入一个新的回廊系统以连接不同空间,含阅览室、儿童绘本区、讲堂、展厅、休闲空间等多种功能,馆内藏书5000多册。
所城里社区图书馆的一角
  该图书馆是服务社区的公益平台,也是地方研究和知识分享的站点。馆内设有烟台及胶东半岛历史和地方文化的专题藏书,并长期在社区内开展口述历史记录工作,各种不定期举办的读书会、讲座、工作坊、展览和社区娱乐休闲活动主要面向所城里社区居民,同时亦对外来游人开放。图书馆旨在为当地社区注入新时代的文化元素,激发街区的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