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龙口南山重修改造完工 内外兼修彰显祈福新魅力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7-09 09:1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9日讯 (记者 王世玲 通讯员 毛雨 ) 南山景区坐落于烟台龙口庐山脚下,这里是一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融合的旅游胜地。“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勾勒出一幅寿比南山的人间美景。提到龙口南山,很多人先想到的都是那气势宏伟的大佛,而其实南山景区之所以被称为“祈福圣地”当然不仅仅是因为南山大佛的存在,自五月份起,南山景区对园区内的佛教氛围营造进行了进一步的提升改造,内外兼修,使景区环境焕然一新,更添佛韵。

“祈福圣地”

  从景区检票广场开始,景区面貌便发生着显著地变化。新增佛像、佛教法器类雕塑数处,并对原有牌坊、照壁、雕像进行描金绘彩,使整个景区金光熠熠,突显佛教圣光。对南山禅寺原有照壁进行重建,改为更加宏伟大气的牌坊,并将台阶拓宽延长,开阔了视野,使整个禅寺可以尽收眼里,彰显宝刹之恢弘。同时也将禅寺山门前的金水河上的拱桥改为平桥,更方便游客行走。

景区卡通佛像

  改造的最大亮点那当属南山药师玉佛殿。从外观上看,原本青翠的蓝顶建筑全部换为耀眼夺目的金顶,内部装修更是富丽堂皇。先前一层舍利殿里略显陈旧的彩绘墙和内部穹顶全部更换为涂金顶墙,耀目的金色格柜配上通透的小玉佛,配合着灯光的折射,使整个殿阁光芒万丈,绚烂无比。让玉佛殿整体档次提升,给人非同一般的视觉冲击。

整洁的广场

  除此之外,景区也在各主干道进行了道路新建和拓宽,集中清理了景区内杂树、杂草,平整景区内所有场所及路面坑洼并作硬化或生态化处理。加强对原有景观设施的全面维护,增设游客公共休息板凳,满足游客游憩、休息需要。游览沿途增设一批标识导览牌、导览图、景观介绍牌,对原有的标识牌、不清晰的标识牌进行全部更新,确保标识牌布图案直观,布局合理,数量充足,起到有效指引作用。

景区大门口

  除了外在的硬件设施,景区在内部管理上也做了众多提升。增加了景区值班员、游客接待服务人员、景区讲解员、安全保卫人员、停车场指挥调度员及其它各类服务人员。在游客中心设置投诉办公室,增设投诉箱及意见簿等投诉服务设施,落实专人负责投诉。公示投诉电话和应急救援电话。景区员工统一着岗位服饰,统一佩戴工牌,接受游客群众监督。

景区一角

  整改完成后的南山景区面貌焕然一新,景区服务品质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更加彰显了佛教祈福圣地的宗教文化魅力,突出强调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人性化和细节化的服务理念。南山景区也以此次改造为契机,力争在更高层面上提升核心竞争力,尽快将南山旅游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休闲、度假、养生目的地,为海内外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