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崆峒岛&ofo联手海岛骑行 实践文明生态游崆峒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6-15 16:1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15日讯 (通讯员 黄艳玲 记者 王世羚) 6月15日,10辆极具特色的ofo小黄车亮相崆峒岛,揭开崆峒岛生态骑行活动序幕。活动当天,崆峒岛与ofo联手解锁崆峒岛旅游打卡新方式:生态骑行。参与骑手在骑行过程中,在崆峒岛粉贝沙滩、后海彩石海滩清理垃圾,用辛勤汗水换来的成果践行“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的生态打卡方式,同时也用实际行动感染着登岛游客:有的加入到清理垃圾的行动中,有的则表示骑行游崆峒岛是值得提倡的旅游方式,很愿意尝试,激发游客文明旅游的意识与热情,也推动着保护崆峒岛生态环境的进程与效果。

  小黄车亮相崆峒岛
  骑行前为自己加加油
  骑行崆峒 共享生态
  彩石沙滩捡拾垃圾 亲身实践文明旅游
  崆峒岛是烟台市区唯一未被开发的原生态海岛,距今已有近300年的居住历史,崆峒岛孤悬海上,自然环境未受世俗沾染,海水湛蓝,绿树成荫,自然环境优越,更有龟岛、天鹅岛、担子岛、卧佛岛等形态各异的岛屿。但同时相对孤立的生活环境,使得岛内的生活生产垃圾难以清运与处理,并且伴随着原住居民的迁出,岛内生态环境的修复与保护任重而道远。
  
  崆峒岛原始民居--海草房
  崆峒岛生态保护和旅游建设要坚持“保护性适度开发、健康利用和可持续利用”的原则,深度挖掘崆峒岛历史文化底蕴,讲好崆峒岛故事、展现崆峒岛美景,结合崆峒岛资源特点积极发展“无痕迹”旅游项目。同时,保护崆峒岛生态环境同样需要游客文明旅游行为的配合,此次活动正是想通过实际行为的感召力来激发游客文明旅游、生态打卡的意识和行为,以一种文明、健康而又生态的方式欣赏美景、保护生态。一个人小小的一次文明旅游行为,便是崆峒岛生态保护与修复路上的一大助力。
  文明旅游 生态打卡
  2017年开始,国家旅游局倡议“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文明是旅游业的健康基因。文明旅游紧密联系于旅游的人人、事事、时时,是公民文明素养的外在显现,关乎国家和民族形象。文明旅游秩序和风尚的构建,需要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通过实际行动来感染、引导身边的人,让大家都能从我做起,形成好风气,传递正能量,在实践中弘扬和践行文明旅游,传递文明旅游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