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2018“蓬莱和圣杯”全国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正式开幕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26 23:2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26日讯(记者 李大鹏) 5月26日,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蓬莱市体育发展中心、山东省和圣马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蓬莱和圣杯”全国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在蓬莱和圣盛装舞步场地正式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有中国马术协会业务负责人钟国伟、中国马术协会职竞部部长孙立生、中国马术协会竞赛部副部长侯天博、山东省体育局巡视员刘明、山东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林春、山东省体育局群体处调研员赵岩、山东公路建设集团公司财务总监刘文、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波、烟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焕伟、烟台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鲁涛、蓬莱市人民政府市长杨升岩、蓬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传武、蓬莱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马敏峰、蓬莱和圣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家溢,蓬莱和圣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桂莲,以及200多名嘉宾和20多家媒体。

正式开幕前的精彩马术表演

和圣马场蒙古族优秀驯马师现场马术表演

  嘉宾宣布正式开幕前举行了精彩的马术表演。这是山东省和圣马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开幕盛典准备的特别节目,是一场令人惊喜的表演:和圣马业教练团队进行的温血马礼仪马队表演气势恢宏、整齐划一,充分展示了骑手和马匹配合的默契以及和圣马业引进的德国温血马的柔韧性和灵活性;在“人马亲和”的表演中,蒙古族优秀驯马师敖布和,带领着马儿安妮公主,通过马匹单膝跪地、双膝跪地、卧倒等高难度的动作向现场的嘉宾和观众表达衷心祝福之意;在阿拉伯马的表演中,驯马师带领着气质高雅、古老而名贵的阿拉伯马高举前肢,垂直站起向全场行礼致意,预祝2018“蓬莱和圣杯”全国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蓬莱市人民政府市长--杨升岩在开幕式上介绍了蓬莱作为延续千年的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体育事业的发展状况,他强调:“本次比赛在蓬莱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马术协会、省市领导对蓬莱的信任和厚爱,对我们繁荣发展体育事业、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是一次有力的促进。作为东道主,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比赛创造一流条件、提供一切方便”。

  9:50分,中国马术协会业务负责人钟国伟宣布“2018“蓬莱和圣杯”全国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开幕。

选手进入比赛场地

  随后,还举行了山东省马术训练基地的揭牌仪式。山东省体育局巡视员刘明,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波到场揭牌。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蓬莱市第一次举办国家级马术赛事,对提升蓬莱市马术项目在国内的影响力有着特别的意义。为此,山东省和圣马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比赛场地进行了专业化建造,使之成为国际级高端马术赛事和马术训练的理想场地。和圣也借此契机,继续坚持以农业和马业为依托,发展特色旅游,打造田园综合体,相信不久的将来定会成为北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休闲度假、旅游康养圣地。

来自广东队的马匹“斯喀拉”获得最佳马匹形象的殊荣

  15对人马组合晋级“蓬莱和圣杯”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个人决赛

  在26日中一级科目(个人赛预赛)比赛中,个人赛资格赛决出的前20位骑手和马匹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最终,15对人马组合取得了进行27日决赛的资格。

  赛后进行了最佳马匹形象奖的颁奖仪式。来自广东队的马匹“斯喀拉”获此殊荣。广东队领队于海燕女士接受了蓬莱市大辛店镇副镇长张之光先生和山东省和圣马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桂莲女士颁发的奖杯和鲜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