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拓展全域旅游空间 烟台“千万人游乡村”点燃五一小长假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4-29 18:39: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4月29日讯 (记者 王世羚) 春暖花开,人美桃红。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阳光和煦、气温适宜,旅游景区游人如织,广大市民出游踊跃,烟台全市旅游市场氛围浓郁热烈。

  “千万人游乡村”拓展全域旅游空间,有效激发旅游需求

  为更好的融入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全市人民畅游美丽乡村、乐享旅游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4月21日市旅发委启动了“千万人游乡村”活动,依托乡村旅游集中连片区、特色旅游小镇、休闲度假村、观光采摘园、葡萄酒庄等乡村旅游优势载体,以及赏花节、采摘节、民俗文化节等乡村旅游节庆活动,根据不同群体设计了精品线路,进一步活跃旅游市场、拓展旅游空间,让广大市民充分领略烟台美丽乡村新风貌,感受全域旅游发展新魅力。今天,踏青、赏花民俗等消费需求集中释放,昆嵛山雾峰花海“画”中游、龙口南山万亩槐花以及千年紫藤花、莱阳市濯村樱花节、君顶酒庄樱花赏不尽等赏花产品备受青睐;牟氏庄园民俗旅游节推出“帐房先生”、“推磨压碾”展演,传统织布,剪纸,草编等非遗项目展示;市旅行社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现供给侧与需求侧精准对接,启动“千万人游乡村,旅行社在行动”活动,在旅游大世界广场举办乡村旅游直通车发 车仪式,近百辆直通车发送5000名游客走进招远罗山、蓬莱马家沟、栖霞牟氏庄园、龙口南山、莱阳濯村、长岛渔家、昆嵛山等乡村旅游区(点),并发布8条春季游热门推荐线路,从今天至12月31日,每个周末都将推出应时应季的“烟台乡村旅游直通车”产品。

  景区主题活动类型丰富,异彩纷呈

  今天开始,长岛实施岛外机动车进入长岛总量调控,前期50辆纯电动旅游公交车已代替所有燃油公交车,游客在长岛赏原生态美景、吃原生态海鲜、住原生态民宿、乘生态化旅游公交车,生态旅游迈入新阶段。烟台山景区五一踏青文化旅游节,推出轻音乐团专场音乐会、京剧茶社票友会、美食广场、来烟台山听我跟你讲红色故事等项目,有效延长旅游停留时间、拉动综合消费。塔山景区皇家马戏嘉年华、张裕国际葡萄酒城畅游奇妙“酒”世界、欧乐堡五一嘉年华、淘金小镇“欢乐淘金月”、金山佛谕实景演出、37度梦幻海国际灯光节、鲸鲨海洋公园海洋泡泡节、大悦城色的七次方主题展等活动,较好的结合了景区特色和消费需求,满足了游客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得到市场认可。

  组织保障有力,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假日之前,烟台市旅发委对旅游企业安全生产、景区森林防火进行了检查督导,发布“五一”假日旅游消费提示、公布投诉电话,重点启动新一轮旅游市场集中整治行动,采取横向联合与市县联动、明查暗访与巡查抽检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对市区及蓬莱、长岛、龙口、海阳、招远等重点旅游区域进行重点监督检查,依法严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全面净化假日市场经营秩序。今天,烟台市旅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烟台妇女国旅、海峡国旅等旅游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对交通集散地、旅游节庆活动场所、旅游住宿设施、A级景区、游乐设施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及时做好自驾车辆的疏导分流工作。各级旅游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各地通过旅游咨询集散中心、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方式动态发布便民出行信息,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服务。截至目前,烟台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生产事故。 春暖花开,人美桃红。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阳光和煦、气温适宜,旅游景区游人如织,广大市民出游踊跃,烟台全市旅游市场氛围浓郁热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