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烟台各景区推出多彩假日活动 清明小长假景区人气旺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4-07 19:3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4月7日讯 (通讯员 黄艳玲) 2018年清明假期,多云间晴,虽气温有所下降,但并没有影响人们的出行,假日效应集中释放。烟台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各相关部门恪尽职守,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旅游产品供给足

  节前,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动员县市区旅游部门和旅游(涉旅)企业,以“烟台人游烟台”为总抓手,调度整合全烟台市涉旅活动,推出“不负春光,踏青有约”活动,涵盖市民休闲护照特惠日、假期休闲、果蔬采摘、十大赏花节、民俗节庆、烟台美景随手拍等6大类40余项活动,在传统景区产品基础上,推出新增乡村旅游点20余个、红色旅游点3个。

  赏花采摘唱主角

  清明节期间,是杏花、桃花、樱花、海棠、梅花、玉兰花、油菜花、连翘花等花卉竞相开放的季节,吸引着游客纷纷外出踏青、赏花,赏花线路和赏花点备受游客青睐。在烟台当地,烟台植物园最美赏花季、塔山梅花节、昆嵛山踏青赏花游、龙口南山百花与旗袍秀、牟平杏花节、栖霞天崮山寻芳赏春光、牟平龙泉枣园夼养生节、招远罗山映山红节、蓬莱泰生小镇踏青节、招远淘金小镇和黄金博览苑举行的黄金运动会等趣味活动,使游客兴致高涨,积极参与。各乡村旅游点人气旺盛,莱山、福山、蓬莱、招远等地的大棚水果、有机蔬菜采摘,休闲垂钓,绿道骑行等活动备受青睐。赏花游采摘游带动乡村旅游火爆,游客赏花采摘以后吃农家饭、购农副产品,带动了农民增收,把“烟台人游烟台”活动推上了新高潮。据来自烟台妇女国旅等旅行社的反馈信息,清明期间,中长线以韩国、日本的樱花游,江浙一带婺源等地的油菜花游最时尚,短线的本地和周边的乡村旅游、踏青、赏花游最火爆。

  主要景区人气旺

  蓬莱阁、八仙过海景区、蓬莱三仙山景区、龙口南山旅游景区、张裕酒文化博物馆、鲸鲨馆等旅游景区仍然是假日旅游的重要选择,受到游客青睐。蓬莱阁、八仙过海景区、三仙山景区对烟台市民推出门票半价优惠活动,使景区现场人气旺盛。龙口南山旅游景区举行的百花旗袍秀与南山道院、南山禅寺、玉佛殿等勾勒出一副“悠然见南山”的世外桃源。栖霞牟氏庄园假日期间,请游客免费吃饽饽鸡和麦米粥,观赏戏曲表演。蓬莱海洋极地世界、烟台海昌鲸鲨馆作为科普教育基地,广受儿童及学生的欢迎。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张裕国际葡萄酒城品酒讲堂和DIY纪念品制作,深受游客追捧。蓬莱阁、张裕国际葡萄酒城、塔山风景区等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同比增幅都在10%以上。

  清明祭扫出游多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祭扫之日,众多市民选择洒扫祭拜、思亲怀故、春游踏青、探亲访友。红色旅游掀起小高潮,烟台山景区烈士纪念塔、牟平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杨子荣纪念馆、地雷战景区、英灵山等红色旅游景区,成为人们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课堂,前来缅怀和参观的单位员工、高校学子、中小学生及广大市民络绎不绝。清明假期由于时间短,市民游客大多选择中短线旅游,加之受高速免费等利好因素影响,以及微博微信和旅游自媒体的信息便捷传播,使得亲友结伴式举家自驾旅游、自助旅游等方式成为市民游客出游的首选方式。在烟台全市各重点景区停车场我们看到,选择自驾旅游的不仅有济南、淄博、聊城等省内车辆,还有更多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车辆。不少市民也选择结伴骑行,到郊外踏青、游园,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欣赏沿途的风景。

  全域旅游享休闲

  烟台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建设“文化旅游名城”工作卓有成效,城市成为旅游业的重要载体,旅游业与文化、体育、商贸等产业行业深度融合。城区和近郊道路两旁的街心花园、路旁花园,鲜花怒放,人头攒动,成为吸引市民休闲的新去处。烟台各市区的滨海路两旁停车位停满了自驾车,一位难求,游客举家在沙滩上游玩,尽享滨海风情。海昌渔人码头推出乘直升机俯瞰最美海岸线活动,将渔人码头、东山栈桥、东炮台、月亮湾、第一海水浴场、烟台山等纳入航线,令乘客大呼过瘾。书店阅读、影院观影、博物馆访古、剧院观看文艺演出、户外运动等成为重要的旅游休闲方式,广大市民在“慢游”中享受假日的惬意时光。各大购物中心、商超企业也抓住机遇举办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激发人们的消费欲望。新海水产食品超市、招远黄金珠宝首饰城等旅游金牌购物商店营业额稳步增长。

  旅游市场秩序好

  节前,烟台市旅游部门下发《关于做好清明小长假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并对烟台全市部分景区、酒店、旅行社进行了现场检查,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安全监管,烟台全市没有发生旅游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假日期间,烟台全市各级假日旅游机构领导到位、组织到位、协调到位,各成员单位恪尽职守,安全监管有力,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6612301旅游热线、各级旅游咨询和投诉电话24小时值班,认真解答游客咨询,及时为游客排忧解难。烟台旅游两微一端及时更新活动信息。烟台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出现旅游安全事故,游客满意度较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