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新春祈福热度不减 烟台市民家庭出游为主流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2-16 18:5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2月16日讯(记者 王力平) 今天是大年初一,春节假期第二日。尘寰雪飞尽,玉宇春风来。烟台全市处处张灯结彩、年味浓郁,不是春光、胜似春光。烟台市旅发委精心推出了“八菜一汤”的年节旅游盛宴,大年三十盛大开宴以来,初一渐入佳境、热度持续攀升,大批市民游客携老扶幼,走出家门欢享新春旅游盛宴。
  景点热催动全域热
  以优质旅游需求为指导,整合全域优质旅游资源,在做优“食、游、购”等传统要素产品的基础上,注重向“文、养、学、闲”等旅游新要素拓展延伸,产品主题更加多元、层次更加丰富、品质更加优良。祈福迎新仍是第一主题,市区烟台山、东炮台景区迎来免费开放之后的首个春节,众多市民游客游览万国领事馆、领略百年开埠文化,祈福迎新年。龙口南山景区举办“五福同庆新年祈福”法会、长岛开展“秧歌巡游大拜年”活动,福山峆盧寺、海阳丛麻禅院、栖霞太虚宫等景区都举办形式多样的祈福迎新活动。白色冰雪游成为新热点,“三九四九不出手”成过往,冰天雪地成假日新景观、休闲新天地。冰雪游不仅有塔山、勃朗、林山、艾山等滑雪场的激情飞跃,还可参与雨岱山渔人码头极地冰雪节,与“萌萌哒”南极企鹅同乐,或至招远罗山欣赏玉带冰瀑奇观。城市公园热闹非凡,市区南山公园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游园活动和科普互动活动,动物园里“群犬齐聚闹新春”,公园内海阳大秧歌、跑旱船、舞龙舞狮、火爆剧等特色民俗演出轮番上演,热闹迎春。生态园区春意盎然,农博园、蓝湾生态园等二十多家乡村采摘园区(基地)生机勃勃,市民游客们摘大棚草莓、西红柿,赏蝴蝶兰,感受融融暖意。此外,招远大唐金汤园、市区烟台大剧院、所城里、龙口西河阳古村落等温泉旅游区、剧院场馆、老街区、老宅院也很受欢迎,市民游客们养心、怡情、颐身,过个养生年、文化年、休闲年。
  一业旺拉动多业旺
  灯会庙会、秧歌巡演、民俗展会等一批迎新春、庆佳节、展民俗、享欢乐的年节主题活动丰富多彩,既聚旺盛人气又汇滚滚财气,旅游热有效拉动了餐饮、商贸、住宿等多业同旺。烟台马协会员与市民们开展“大年初一拜年欢乐跑”活动,边领略烟台滨海一线的旖旎风光边开启新年健康之路,引领新春拜年新风尚。四川自贡专业传统花灯会空降龙口南山景区,创意打造了独一无二的佛教类灯组,与佛教祈福圣地相得益彰,打造璀璨不夜天。招远淘金小镇第六届新春庙会今日盛大开幕,游客不仅能逗萌宠、赏高跷、看杂技、品美食,更能深度体验“黄金文化”、“财神文化”。金海湾、锦绣江南等饭店、特色餐馆宾客盈门,大悦城、万达、振华、银座等商场火爆异常。假日住宿有新亮点,星级饭店、快捷酒店之外,蓬莱文成酒堡、国宾酒庄等葡萄酒文化主题饭店、长岛壹号院、莱山区石沟屯“海?院里”等精品民宿,以及栖霞市国路夼胶东大炕为游客住宿提供更多个性化选择。
  假日出游质优更价优
  烟台市旅发委联合县市区旅游部门,统筹各旅游企业围绕新春精心推出多项优惠让利政策,让市民游客惠游烟台暖心过年。全市67家3A以上景区免费开放31家,开放46%。渔人码头鲸鲨馆针对生肖属狗游客推出19.9元的特惠门票。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推出20元畅游年卡。蓬莱阁、八仙过海、君顶酒庄景区对蓬莱市民推出10元特惠门票;蓬莱文成酒堡对蓬莱市民、60岁以上老人及烟台市民旅游休闲护照持有者实行免费政策,烟台市民特惠30元门票。各大酒店新春不打烊,订年夜饭赠房券餐券、新春礼包、抽取幸运大奖等优惠活动让假日嗨翻天。
  信息服务全面又暖心
  节前节中,烟台市旅发委通过烟台旅游资讯网、烟台旅游官微、烟台本地宝、胶东在线、水母网、大众网、搜狐旅游频道等新媒体渠道,专题发布“八菜一汤”假日旅游产品信息、活动举办信息,以及优惠让利政策情况,为游客提供便捷、高效、贴心的假日信息服务,引导游客选择性出游,获得最佳的出游体验。强化假日旅游安全监管,深化文明旅游宣传,通过烟台旅游政务网、烟台旅游官微等官方渠道发布《假日出游提示》,倡导旅游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引导游客文明、安全、有序出游。
  市场环境安定有序
  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制定了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方案,做好假日旅游组织协调工作。加强旅游公共服务,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切实做好假日旅游信息发布、统计预报、产品供给、消费引导、安全监管等工作,严格落实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制度和专人值班制度,大年初一全市旅游市场安定有序,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