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好消息!蓬莱旅游度假区入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1-09 10:2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月9日讯 (记者 王世羚) 1月9日,国家旅游局官网公告了新一批9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名单,山东省烟台市蓬莱旅游度假区榜上有名,这也是山东省此次唯一入选地。

  本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评选,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与《旅游度假区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自治区)旅游度假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推荐,并由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包括山东省烟台市蓬莱旅游度假区在内,海南省三亚市亚龙湾旅游度假区、浙江省湖州市安吉灵峰旅游度假区、江苏省无锡市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福建省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江西省宜春市明月山温汤旅游度假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半汤温泉养生度假区、贵州省赤水市赤水河谷旅游度假区、西藏自治区林芝市鲁朗小镇旅游度假区等9家度假区达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要求,经公示无异议,确定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近年来,蓬莱旅游度假区成功塑造了“人间仙境、美酒之乡、休闲天堂”三张闪亮的名片,并营造了“到蓬莱,过神仙日子”的度假氛围,构建起以仙道养生、滨海休闲、葡萄酒体验为核心的休闲度假板块,并合理布局,构筑了“仙海阁、酒湖马、山林泉”的全域度假体系。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国际葡萄酒马拉松、全国杂技“金菊奖”等国内外大型节事活动的举办,快速扩张的西海岸文化旅游区、激情四射的八仙过海滨海度假乐园、业态丰富的宝龙休闲风情街和登州仙阜旅游综合体,以及正在崛起的开元度假酒店和曼哈顿酒店集群,为蓬莱旅游度假区注入了新的活力。2017年,度假区共接待游客104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1%和14.5%。
 
  据了解,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指符合国际度假旅游要求、接待海内外旅游者为主的综合性旅游区,有明确的地域界限,适于集中设配套旅游设施,所在地区旅游度假资源丰富,客源基础较好,交通便捷,对外开放工作已有较好基础。
 
  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自然保护区域不同的是,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属于国家级开发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促进和引领旅游行业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我国旅游产品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具有重要意义,对我国旅游业今后长期发展有深远的影响。国家旅游局将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来衡量,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力争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成我国旅游休闲度假产业的新名片,使之成为旅游行业继5A级景区之后又一金字招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