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昆嵛山保护区再次发声 十一假期安全为重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27 10:0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27日讯(通讯员 张瑞蒲 王伟斌)为进一步保障昆嵛山保护区生态安全和游客人身安全,提升旅游质量,2017年10月1日—8日,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将在小长假期间启动《旅游高峰期应急处置预案》,对车辆分类管理,切实缓解小长假期间游客、车辆拥堵、滞留问题。

  一、泰礴顶景区游览路线调整

  1.因实施生态修复,红松林至泰礴极顶登山路段封闭。景区开放售票处至红松林沿途景点。

  2.景区内森林文化博物馆,黄金周期间将免费对外开放。开放时间:9:00—16:30,15:30后停止进馆。(其他时间为每周三至周日及法定节假日,周一、周二休馆。)

  3.游客将步行游览景区,车辆全部停放在售票处北100米处生态停车场,游览线路长约4600米,往返约9200米。考虑到路线长,体力消耗较大,建议老人、幼童、体质较弱等游客群体量力而行。

  二、因省道205路面大修,去往无染寺景区需绕行

                                       

  三、增设安检

  为了维护游客及景区的安全,对进入景区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主要是对烟、火、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行安检、管制,严禁携带火种和危险品进入景区。

  四、游路管制

  游客仅限在景区开放的游览区域内进行旅游活动,严禁通过非正常旅游线路进入景区或进入未开放区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规定,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将严格实施景区承载量控制:

  1.当景区内游客数量达到最大承载量的80%时,将启动调控措施控制游客流量。

  2.当景区内游客数量接近最大承载量时,将启动游客流量控制应急预案。

  3.当景区内游客数量达到最大承载量时,将停止售票。

  附: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承载量统计表

  

  黄金周即将来临,特提醒广大游客及早规划出行路线,错时错峰出行,避免高峰拥堵造成旅行体验质量下降,确保安全文明舒心出行。

  特此通告。

  泰礴顶景区:泰礴顶,海拔923米,素有“胶东屋脊”之称。景区内峰峦绵延,涧谷纵横,林木葱茏,多有清泉飞瀑,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是北方难得的一处天然氧吧。

  主要景观:雾峰花海、千年古银杏、龙涧庵、石门、三圣山、森林文化博物馆、水帘洞、森林氧吧等。

  

  佛祖山

    

  三圣山(老子传道山、孔子天揖山)

  

  粉黛乱子草

  九龙池景区:九龙池景区,集名胜古迹与生态旅游为一体,自然景观优美,人文景观丰富。九龙池,为在一高约百米悬崖上梯列排开的九个大小不等的天然石池,据《宁海州志》记载“九坎天然凿成,坎之巨者,渊深莫测,士人以为有龙居焉,故名九龙池。”雨季的“龙池喷雪”是烟台地方史八大景观之一。

  主要景点:九龙庙、九龙池、古木瓜、龙须桥、飞来石、葫芦峰、龙王阁、仙翁石等。

  

  

   

    

  无染寺景区:

  无染寺,在主峰泰礴顶南麓,始建于东汉桓帝永康年间,是曾经盛极一时的胶东第一佛教古刹。史料记载:其地距乡村辽远,居之者六根清净,得大解脱,故名。

  景区森林茂密,峡深谷幽,怪石密布。沿太沽河逆流而上,形成了千姿百态的清潭、瀑布,人称“江北小九寨”。

  主要景点:昆嵛山革命纪念馆、“一一?四”暴动展馆指挥部、江北玉兰王、齐王坟、李龙文化广场、王母娘娘洗脚盆、圣母宫、玉屏池、摩崖神龛、仙女池、帷幄洞等。

  

  王母娘娘洗脚盆

  

  

  革命纪念馆

  烟霞洞景区:昆嵛山是道教全真教派的发祥地,神清观是全真教东祖庭。金大定七年(1167),咸阳道士王重阳自终南山云游东下,聚徒讲道于烟霞洞中,收马钰、丘处机、谭处端、刘处玄、王处一、郝大通、孙不二七个弟子,创立了举世闻名的道教全真教派。

  主要景点:神清观、烟霞洞、铜碑、三清宝殿、五祖殿、七真殿、清风亭 、升仙台、孙不二修道遗址等景点。

  

  神清观

  

  升仙台

  岳姑殿景区:《仙经》云:“麻姑于姑余山(今昆嵛)得道上升”。传说此地为女寿仙麻姑羽化飞升的地方。五代时期昆嵛山中有了麻姑冢等仙迹,北宋政和六年(1116),徽宗下诏,赐封麻姑为“虚缈真人”,并立碑。金大定年间,碧霞元君从泰山迁入。继而修筑岳姑大殿等庙宇72座108间。  

  主要景点:“一一?四”暴动策源地、三官殿、财神殿、月老祠、长寿林、财神山、麻姑冢、岳姑大殿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