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东游”蓬莱带何种食品回家? 古街创客告诉你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23 17:51:00   作者:

烟台市首届古街创客大赛初赛启动仪式

导师点评参赛选手

  大众网烟台9月23日讯 (记者 牟玺陆) 9月23日,烟台市首届古街创客大赛初赛在鲁东大学启动。参赛的33个项目团队现场进行了一番创意角逐,最终15个创意晋级半决赛,继续争夺登州古城100㎡商铺两年免费使用权。

  参赛的作品中,选手吕宁的“东游记旅游特产连锁”给评委们留下深刻印象,得分也很高。吕宁的设计理念是希望每年蓬莱的上万名游客在旅游过后,能带走些有蓬莱特色的食品,让他们对蓬莱的风土人情留恋。因此,他选取当地的特色海鲜,将其制成方便携带的虾酱、鱼籽酱、螃蟹酱,并以“八仙东游”的故事绘制系列特色包装,将美食与文化共同送给顾客留念。

  评委老师对吕宁的这一创意给予了良好的评价,他也是众多参赛选手中,呈现的产品和蓬莱本地文化结合最紧密的选手之一。至于为什么是食品,吕宁告诉记者,这源于之前做过十几年年的食品生意。

  吕宁曾在食品外贸企业任职,后离职自己创业,在此期间他进行了广泛的市场调研,也做过驴肉等生意。“当时我想把驴肉做成像四川的‘张飞牛肉’一样的地标性食品。”吕宁介绍到,大约11年的时候他开始做驴肉生意,他凭借多年的从业经验,联系了靠谱的生产厂家和代加工企业。但是由于驴肉的质量好,成本价格居高不下,加之网络销售的兴起,线下的生意无法盈利。因此,他开始琢磨新的出路。

  由于家住戚继光故里旁,每天晚上吕宁都会去附近散步,久而久之他想到了结合本地特色的旅游食品可能会是一个朝阳产品。于是,便动手联系了可靠的合作伙伴。吸取上一次的经验教训,吕宁这次将产品定位为质好价廉。“比方说,我一瓶定价十块,你走的时候怎么也想带上一瓶吧。蓬莱的地理优势又可以控制海鲜的成本,保证质量。”吕宁说,再加上酱料的多样化和包装的特色化,产品将更有市场价值。

  说起“东游记”品牌的创立,吕宁表示自己是一个喜欢学习、头脑灵活的人,当初定下这个品牌的时候,是想把本地特色做大做强,还特意翻找了蓬莱县志。“八仙东游”的故事是传颂度最高的,于是就以此来体现蓬莱的地域特色。

  在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也为吕宁提出了很多的建议,包括希望她的产品能多和戚继光故里相结合,体现古街特色等。

  据悉,经过筛选进入初赛的33支优秀的创业队伍通过5分钟路演+评委3分钟点评的参赛模式对他们的文创产品主题和内容进行了具体的阐述。并由专业评委老师对其综合能力、创业事迹、创业成效、企业规划等进行整体评估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包括“东游记旅游特产连锁”在内的15个创意产品入围半决赛。半决赛将于9月27日,在蓬莱戚继光故里景区举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