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第三届蓬莱市围棋擂台赛酣战 “仙农倍健队”夺冠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11 09:19: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11日日讯 (通讯员 孙波 李自坤) 由蓬莱市总工会、蓬莱阁文化旅游集团、蓬莱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双庆陶瓷杯”蓬莱市第三届围棋擂台赛,9月9日在烟台市桂芳建材有限公司营业厅进行了决赛阶段的比赛,由于参加本次比赛的“蓬莱仙酿队”和“仙农倍健队”分获前两个阶段的冠军,根据本次比赛规则,双方将通过加赛五对五对抗赛的形式决出本届比赛的冠军。最终“仙农倍健队”凭借傅世平、李铮等三名棋手的出色发挥,以3:2战胜“蓬莱仙酿队”,在第一阶段大比分失利的不利形势下,逆转“蓬莱仙酿队”夺得本届围棋擂台赛的冠军!

第三届蓬莱市围棋擂台赛酣战 “仙农倍健队”夺冠

  五对五对抗赛于9日上午九点在烟台市桂芳建材有限公司营业厅准时开赛,双方各出五名棋手经抽签捉对厮杀。经过激战,“蓬莱仙酿队”王丰东执黑对阵“仙农倍健队”王波的第一台比赛率先结束,王丰东在前半盘领先的情况下,中盘阶段被对手搜刮逆转,小官子阶段王丰东见无法完成贴目推枰认负。随后第二台“蓬莱仙酿队”赵志文执白对阵“仙农倍健队”李宏鹏的比赛也宣告结束,赵志文凭借中盘阶段在中腹的劫争获胜取得优势,终局以执白盘面3目优势获胜。前两盘比赛双方争夺激烈,最终战成1:1平,也让正在对弈尚未结束比赛的棋手们感受到了巨大压力,每一局棋的胜负都有可能影响到最终冠军的归属。
第三届蓬莱市围棋擂台赛酣战 “仙农倍健队”夺冠
  第三台比赛由“蓬莱仙酿队”孙世林执黑对阵“仙农倍健队”李铮,序盘阶段孙世林连施强手吃掉白方中腹十子取得优势,但李铮劣势之下不言放弃,中盘阶段将对方左下角点杀一举挽回败局,以6.5目优势终局获胜,也使得“仙农倍健队”以总分2:1领先。“蓬莱仙酿队”丛浡执黑对阵“仙农倍健队”田吉军的第五台比赛随后结束,中盘阶段田吉军看错了左下角部的死活导致角部被杀,丛浡中盘获胜,将两队的即时比分扳成了2:2平。比赛现场气氛空前紧张起来,最终的冠军花落谁家完全取决于最后一局“蓬莱仙酿队”韩有军与“仙农倍健队”傅世平的比赛结果。
第三届蓬莱市围棋擂台赛酣战 “仙农倍健队”夺冠
  本局由傅世平执黑先行,贯彻了先捞后洗的战略意图,序盘阶段捞取了丰厚的边角实地,而韩有军的白棋则注重构筑外势,中盘阶段利用厚势在中腹也围成不少实地。官子阶段黑方实地领先保持优势,但时间所剩无几,不到1分钟的剩余比赛用时需要收束数十手官子。在场的棋迷无不为傅世平捏把汗,如超时告负,则将冠军拱手相让给“蓬莱仙酿队”。好在剩余的官子没有复杂变化,傅世平加快了落子和按钟的速度,终于在比赛用时仅剩1秒的最后一刻惊险地落下了最后一手,对局宣告结束,最终傅世平以7.5目优势获胜,“仙农倍健队”也凭借本局的胜利,以3:2战胜“蓬莱仙酿队”,荣获“双庆陶瓷杯”蓬莱市第三届围棋擂台赛的冠军!
  至此,本届围棋擂台赛圆满落下帷幕。据了解,本项活动旨在为广大围棋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自2015年开始举办以来,已经成功地连续举办了三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同时,对于丰富本地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仙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推进蓬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也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