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记录青岛之美 青岛全域旅游省内媒体行落幕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4-18 12:19: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4月17日讯(记者 王世羚)4月17日,由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青岛大众网承办的“2017青岛全域旅游省内媒体采风行”活动正式落下帷幕。5天时间里,来自省、市主流媒体编辑、记者30余人深入体验青岛全域旅游业态,用不同的方式记录了青岛之美,报道全域旅游发展的经验、做法以及新成果。

 
  17日上午,媒体采风团来到青岛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行走在其中,感受秀美风光,仿佛游走在江南小镇。据了解,度假区地处青岛“三城联动”北部城区中心位置,“生态主轴”大沽河入海口处,总面积31.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6.28平方公里。北接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南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西临东部商务区,东承青岛高新区,处于胶州市经济发展“金十字”核心区域。目前南湖景观全部建成并对外开放,北湖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同步推进,年吸引国内外游客过百万人次,先后荣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青岛市标准化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春光莫负好时节,春日踏青去方特。媒体采风团来到最后一站—青岛方特梦幻王国。热辣的舞蹈,呆萌可爱的熊出没家族,神奇的魔法师……刚走进方特,记者们就被欢乐的气氛所感染。采风团体验了崂山道士、飞越极限、魔法城堡等项目,惊险刺激让人流连忘返。据了解,青岛方特梦幻王国位于美丽的山东省青岛市红岛海滨——红岛经济区红岛街道岙东南路,是青岛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内核心的高科技文化游乐项目。拥有10多个主题项目区、包含主题项目、游乐项目、休闲及景观项目、配套服务项目等200余项。2011年开业至今,方特梦幻王国累计接纳游客量达到450余万人,实现了连续5年的增长,青岛方特用其自身持续稳固的经营,为青岛的“全域旅游”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5天时间里,媒体采风团从古色古香的崂山书院到充满历史趣味的中国道路交通博物馆;从散发文艺气息的嘉木美术馆、青岛书房到有着百年历史的青岛啤酒博物馆;从充满历史韵味的汉画像砖博物馆到田园气息浓郁的微澜山居……媒体采风团的脚步踏遍青岛市区、莱西、即墨、胶州和城阳,感受过海上帆船的刺激,体验了方特的欢乐,品茶到即墨老酒的原汁原味,探寻了玫瑰小镇的浪漫,感受了大沽河的秀美风光……每一处的停留,都让媒体采访团对青岛全域旅游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更多的思考。

 

  近年来,青岛不断创新发展,从此前的扎堆前海一线向全域延伸,从单纯的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升级,岛城旅游业正呈现“多点开花”态势。“2017青岛全域旅游省内媒体采风行”活动从4月13日持续到4月17日,活动为进一步梳理总结青岛全域旅游发展经验,加强对旅游新业态的推广,对青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经验、做法进行深度报道,为青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形成助推作用,促进旅游市场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