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用工匠精神打造全域旅游 烟台旅游发展成果为全民共享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24 21:1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23日讯 (记者 王世羚 实习生 周洁) 烟台全域旅游要将旅游发展成果为全民共享,增强居民获得感和实际受益。正如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所解释的,全域旅游是将一个区域整体作为功能完整的旅游目的地来建设、运作,实现景点景区内外一体化,做到人人是旅游形象,处处是旅游环境。 

  烟台市旅游资源丰富。下一步,烟台市旅发委要以“仙境海岸”品牌建设为引领,以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用工匠精神营造主客共享的旅游发展环境,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目前,烟台全域旅游的具体实施方案正在加紧密集制作中。 

  将旅游产业做精做细做活,需要发挥工匠精神。倡导旅游业发挥工匠精神,就是要在保持旅游规模数量平稳增长的同时,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旅游+”的乘数效应,推进与其他行业的结合,不断研发新产品,衍生新业态,创造新供给,既为旅游业自身转型升级挖掘潜力,也为整个经济结构调整注入活力。 

  烟台全域旅游抓好“旅游+文化”讲好新烟台故事 

  烟台市旅发委将以“仙境海岸”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为引领,培育具有烟台特色的旅游文化娱乐项目,拍摄弘扬烟台文化的影视作品,讲好新烟台故事,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演艺团体打造特色突出的文化演艺产品,打造一批雅俗共赏的文化演艺品牌。 

  烟台全域旅游抓好“旅游+交通” 完善立体交通体系 

  随着青荣城铁的全线贯通,半岛城市形成“一小时生活圈”,烟台市旅游的可进入性得到极大改善。有关部门将抓紧完善立体交通体系,建设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和大型公共场所的公交设施,实现各口岸与城市公共交通的无缝对接,加快建设通往主要景区、乡村旅游点的道路,增加旅游运力,开通城区观光巴士和旅游景区专线车,确保旅游交通“外通内畅”。 

  烟台全域旅游抓好“旅游+城建”美化城市环境 

  城建是旅游的载体。烟台市将按照宜居、宜业、宜游的要求,提升城市洁绿亮美水平,用靓丽的城市形象给游客留下美好印象,吸引外来人员购房置业,提高外来人员入住率,促进房地产“去库存”,减少商品房屋积压。要秉承不以规模拼大小,而以精致论高低的理念,打造精致县城、风景小镇、诗画乡村和靓丽社区。  

  烟台全域旅游抓好“旅游+媒体” 形成有利于旅游业发展的舆论环境 

  媒体是旅游的翅膀。烟台市旅发委要运用各类媒体资源,采取多角度解读、多渠道推送、多平台发声、多方式宣传,引导社会形成对旅游业的客观评价和合理预期,稳定社会对旅游业的发展期望和积极预期,形成有利于旅游业发展的舆论环境。  

  烟台全域旅游抓好“旅游+旅游” 提升综合效益 

  烟台市旅发委将做好旅游全产业链条的整合和延伸,提升综合效益。积极引导旅行社、酒店、景区景点等旅游企业进行横向联合,强化旅游要素整合水平和投融资能力,打造旅游品牌,提高旅游品质,提升旅游品位,铸造烟台旅游“航母”。 

  烟台全域旅游抓好“旅游+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 

  烟台相关县市区要加大资金、政策扶持力度,推动乡村旅游与生态文明乡村、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融合发展,确保17个旅游扶贫村年内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烟台全域旅游抓好“旅游+招商引资”努力打造良好的招商环境 

  烟台各县市区将要积极参与到旅游项目的建设引进中来,建立项目分包责任制,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并且拿出优质资源和优惠政策,开展“个性化”“量身定做”式旅游招商合作,积极挖掘招商潜力,努力打造有利于旅游项目落地的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