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烟台率先启动集中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06 16:3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6日讯 (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孙成海 盖颖) 12月6日下午,由烟台市旅发委主办的烟台市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誓师大会在海悦大厦召开。烟台市旅发委张博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烟台市13个县市区旅游局分管局长、旅游质监执法机构、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市旅行社协会负责人及75家重点旅行社总经理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烟台市工商局、税务局、物价局和烟台边防检查站等4家联动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 

   据了解,此次会议紧紧围绕全国、山东省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会议精神,通报烟台市前阶段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情况,对烟台市围剿 “不合理低价游”打响持久战做动员部署和工作安排。

烟台市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誓师大会在海悦大厦召开

  会前,烟台市旅发委与各县市区旅游局共同签订了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责任状,烟台全市75家重点旅行社负责人签订了“不合理低价游”诚信经营承诺书。会上,烟台市旅行社协会王美玲会长宣读了旅游行业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宣言, 烟台国旅李军总经理代表全市旅行社作了信守承诺表态发言。 

  会上,烟台市旅发委张博副主任要求各县市区旅游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专项行动部署上来,率先在全省打响整治“不合理低价游”围剿之战、歼灭之战的第一枪,烟台全市将采取“五个同步”即“组团社和地接社同步治理、目的地和客源地同步排查、线上线下旅游企业同步清理、旅行社和购物店同步整顿、集中整治与常态机制同步推进”的整治模式,高压持续推进“不合理低价游”市场整治,有力维护和打造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公平经营的旅游市场秩序。 

  会议明确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旅游局“全国一盘棋”的整治思路,不断将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由“浅水区”向“深水区”推进,对今后被检查发现有经营“不合理低价游”产品,一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出顶格行政处罚,对敢于踏“红线”、闯“雷区”的实行“零容忍”、一查到底。 

烟台市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誓师大会在海悦大厦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旅游执法机构注重搞好“四个工作结合”,会同市场监管、物价、税务、网信等部门,对旅游网站、购物场所、黑社黑店进行集中严查,督导各旅行社将涉嫌“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全面限期下架。要把专项行动检查结果适时录入旅行社质量信誉网平台,进一步提升旅行社质量信誉动态监管效能。要加强与各媒体合作,形成全社会监督力量,通过受理举报、专项检查、约谈警示、行政处罚、媒体曝光等一系列组合拳,下大力净化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从根源上清除“不合理低价游”毒瘤。 

  会议还对旅行社协会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旅行社严格落实旅游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导游(领队)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执业水平及24小时受处理旅游投诉等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烟台市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誓师大会在海悦大厦召开

  据悉,近年来全国部分地区旅行社长期靠零负团费招揽游客,诱导或强迫游客在指定场所购物、消费,通过购物回扣弥补成本、获取利润,游客购物多,导游服务态度就好,购物少则被冷眼相待、恶语相向甚至拳脚相加,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现象始终未得到有效根治,严重破坏了健康的旅游市场秩序,侵害了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为此,国家旅游局决定在全国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持续整治、高压治理“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自10月份以来,会同公安部、国家发改委、质检总局、税务总局、工商总局等5个部委,抽调了全国13个省30多名旅游质监执法骨干,聘请了会计、法律、媒体等专业技术人员,先后对国内部分城市开展了三轮督查,督导下架了6099条不合理低价游产品, 112家旅行社被立案调查,有35条涉嫌“不合理低价游”线索,涉及16个省外的部分组团社和线上旅游企业,已移交相关省市区做进一步调查。同时,全省也开启了史上最严的旅游市场监管期,今年以来全省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先后对违法违规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33份,依法取缔“黑社”3家,罚没款共计60余万元,是山东全省旅游市场整治力度最大的一年,行政处罚最多的一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