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蓬莱阁景区服务荣膺山东省服务名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6-22 14:3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22日讯 (通讯员 黄海丽 记者 王世羚) 近日,山东省质量强省及名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公告了2015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和山东省服务名牌认定结果,蓬莱阁景区的“仙境蓬莱阁”服务品牌被评为2015年度山东省服务名牌。

  近年来,蓬莱阁景区按照“规范服务标准化、差异服务个性化、人性服务亲情化”的服务方针,大力实施了“服务提升理念创新、服务培训方式创新、服务精英团队创新、服务基础设施创新、服务标准化执行创新”五大服务质量创新项目工程,成功培养和塑造了“仙境蓬莱阁”山东省服务名牌,带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了新跨越。景区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驰名商标”、“全国巾帼文明岗”、“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山东旅游细微服务示范企业”、“山东省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百余项。

  用服务软实力奏响发展最强音

  蓬莱阁景区将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品牌塑造作为提升软实力的突破口,不断加强对员工的服务质量评比和考核,采取服务质量检查小组突击检查、社会监督员暗访评价、监控抽查的方法,在员工中开展“服务标兵”、“感动服务员工”、“服务标准化示范岗”等评选活动。同时,在《仙阁之声》内刊和景区官方微信开设《感动仙阁故事》专栏,宣传报道各岗位涌现出的服务标兵的优秀事迹,并在正门设置宣传栏,以标兵形象和岗位效应,在员工中掀起了学习模范、争做模范、赶超模范的良好氛围,影响和带动了景区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在狠抓服务质量的同时,蓬莱阁将导游服务培养成为代表景区最高服务水准的拳头产品,并逐渐形成了科学、规范的服务标准。导游团队也以游客满意率99.8%的高服务水准赢得了游客赞誉,并先后涌现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十佳景点导游员”、“全国优秀导游员”、“全国文明导游员”、“国家旅游局导游师资库成员”等拔尖导游人才数十名。今年,蓬莱阁管理处副主任王晓楠在国家旅游局发起了“万名旅游英才计划”中,被作为山东省入选的四名导游之一,参与首批‘导游大师工作室’项目。这不仅将有力促进导游业务能力不断提升,还将推动员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

  用标准化建设引领行业新蜕变

  标准化建设不仅是增强景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蓬莱阁进行品牌扩张、质量提升、服务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基础。近年来,蓬莱阁以《GB/T 24421-2009服务业组织标准化工作指南》为指导,结合景区服务实际,建立了基础、管理、服务、岗位四大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了门卫、展室、售票、站务、导游等工作人员服务标准和服务检查考核标准,对仪容仪表、服务姿态、工作纪律、对客服务流程、特殊情况处理等进行了全面、详细和明确的界定。可以说,覆盖了管理和服务的各个环节,做到了一切工作有标准,一切标准有程序,一切程序有监督,一切监督有公开。在配套设施方面,景区处处体现标准化、细微化、亲情化服务的魅力。不仅专门配备了儿童车、轮椅、拐杖、电熨斗、充电器、免费导游图、雨伞、温馨毛毯等服务设施,还为游客配备了旅游便利箱、设置了“游客应急服务小组”的温馨提示,并公布服务电话和服务内容,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在此基础上,景区开始引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建立了分层分类的服务绩效管理体系,深入推行部门、中层、员工三位一体的服务绩效管理模式,形成了比较科学的服务绩效指标体系、考评体系和应用体系,为保障服务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5年底,蓬莱阁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评估,成为烟台市国家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引领者。

  据蓬莱阁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仙境蓬莱阁”服务名牌的获得,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蓬莱阁旅游服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对蓬莱阁服务品牌管理维护意识的进一步增强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将更加有助于景区探索和贯彻更标准、更规范、更人性、更完备的旅游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