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蓬莱艾山今日正式开园 吉祥物“大艾哥、小艾妹”首亮相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5-28 20:15: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28日讯 (记者 王世羚)千呼万唤始出来。5月28日上午,由蓬莱阁文化旅游集团投资开发的蓬莱艾山国家公园景区正式开园。景区正式开园首日迎来3000多游客登山观景,吉祥物“大艾哥”和“小艾妹”也在今日正式跟大家见面。

蓬莱艾山国家公园景区今日正式开园

蓬莱艾山国家公园景区今日正式开园

  据了解,蓬莱艾山,主峰高819米,被誉为“齐鲁第一险峰”,是近年蓬莱全新打造的生态旅游景区。在整座山体的建设中,始终坚持生态优先,保护至上的理念。蓬莱艾山依据游客体力不同,将登山路线分为轻、中、重三大体力区,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合的游线登山观览(景区内设置丰富的木质导向牌,游客可根据导向牌选择路线)。

  蓬莱艾山景区吉祥物“大艾哥”和“小艾妹”首亮相

  “妈妈,你看放在柜台上的玩偶,他们好可爱偶!”刚进游客中心,前来游玩的小朋友明明就被摆放在柜台上的蓬莱艾山国家公园的吉祥物吸引。

  据工作人员介绍,蓬莱艾山国家公园的吉祥物是一对兄妹,名叫“大艾哥”和”小艾妹”,28日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大艾哥”是有情有义的运动达人,热爱滑雪、泡温泉,形象呆萌可爱,敦厚亲切。”小艾妹“是有诗人情怀的文艺少女,喜欢泡温泉兼自恋,形象踏实善良,认真关怀。

  “大艾哥”和”小艾妹”首亮相就受到了小朋友的喜爱,“买一套回家做个纪念。”市民刘小姐告诉记者,别说孩子喜欢,就是自己看到这么萌的吉祥物,也忍不住想要带回家。

  山景野趣怡情 险峻的地势让人望而生畏

  蓬莱艾山景区在建设过程中,主要采用天然石和木材为原材料,规划“东动”与“西静”的两大游览观赏区。在东线环路上建设长达1.0公里的木栈道,同时,在接近主峰海拔800多米高的悬崖绝壁路段上人工凿岩,搭建100多米长的木栈道,增添登山乐趣,并起到游客分流的作用。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大流环线“十里芳径”是以休闲赏花为主的静态养生区,沿途可观赏到大型花海;东大流环线“方隐洞天”是以登山探险和休闲体验为主的动态游览区,途经初心亭、观音石、仲尼峰、卧佛岭等众多景点,是来往游客最常选择的游览线路。目前,蓬莱艾山景区的花海已经陆续开放,登山途中随处可见游客在花丛中拍摄。

开园首日,游客在木栈道上休息

游客登峰前留念,并高呼“历史性的一刻”

  “我觉得整座山很有风格,这趟没白来。”市民刘先生从东大流环线上山,又从西大流环线下山,用时3小时,他告诉记者,路越往上越比较险峻,名副其实的奇峰险峻,整个山里的布局又显得很清新、很有山野风情,“在山脚下的时候,我媳妇还在花丛中自拍,还在讲很有情调的山,爬到山顶,就说真不愧是险峰。”

  暖心服务 电瓶小车带你下山

  进入景区,最感染游客的是工作人员热情的笑脸,其次可能就是停靠在入口处一辆辆黄色的电瓶小车。据了解,电瓶车可输送游客到登山口处,游客可在电瓶车上观看风景,并可在返程累了的途中呼叫小车。这对身心疲惫的游客来讲,无疑是锦上添花。

暖心电瓶小车

  景区出入口,两座建筑,分立两边,东西对称,便是游客中心,总建筑面积2399㎡,其中东部提供导游、售票、咨询等服务,西部提供住宿接待、餐饮、购物、后勤保障等服务。此次艾山开园,两座游客中心全部开放,将为到访游客提供极为完善的服务。

  针对许多景区存在的停车难问题,艾山生态停车场进行了详尽规划,分为小汽车、中巴车、大巴车三种车型停车区域,共315个停车位,并设有五星级厕所, 可以充分满足游客的停车需求。

  另外景区内设有丰富的导视牌以及咨询台、医务室、售卖点、休息区等,让来到艾山的游客享受最贴心的服务。

  自驾游:1、荣乌高速G18方向,蓬莱东出口下,左转向栖霞方向沿省道S211向南直行至第二个红绿灯右转,沿新修沥青路(艾山旅游通道)直行20公里,沿途可参照景区指示牌引导即可到达景区

  2、沈海高速G15(原同三高速)方向:栖霞北下高速,往蓬莱方向行驶2公里,丁字路口左转S802,30米后再左转(红绿灯处)X206,蓬丰线,沿途根据景区引导牌提示即可到达景区

  如果你还有其他事项需要咨询,可以致电蓬莱艾山国家公园:0535-5772323,或拨打旅游热线:3736658、5922555、5642525,或关注蓬莱艾山官方微信了解更多详情。y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