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千粽悠悠叶飘香 古驿暖暖志愿情

2020-06-23 15:2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烟台报道

  “开锅啦!”随着志愿者周大哥一声响亮的吆喝声,馆前后徐村雷锋驿站的第一锅粽子就出锅啦!刹那间,蒸汽弥漫,粽香四溢,让人不禁咽了一下口水。

  要问这些粽子的由来啊,您不妨停一停,让我来好好的和您唠一唠。

  6月20日一大早,古驿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们齐聚馆前后徐村的雷锋驿站,锅碗瓢盆、有条不紊的忙活了起来,有的准备粽叶,有的准备红枣,有的生火烧水......

  拦下名志愿者问问他们今天有什么活动?志愿者笑呵呵的说,我们今天可是有三大活动呢。

  爱心义卖

  活动当天恰逢黄山馆镇大集,志愿者们组成了“爱心义卖”小分队,来到了集市上进行义卖。

  “平价义卖、十元八个”  义卖的牌子一立起来,就受到了老百姓的热烈欢迎。“俺认识嫩这个袄,嫩是志愿者对不对?”一名60多岁的老大娘抓住志愿者的手亲切的说。“俺知道嫩在这做好事,给俺来十块钱的!”。

  一听到献爱心,做好事,赶集的老百姓一会就把爱心义卖的小摊子围了起来。不一会,满满一大桶的粽子,一个不剩,全都卖完了。志愿者又将义卖所得的全部善款直接捐赠给贫困学子。

  爱心厨房

  “大姐,你这个粽子包的太好了,快教教我!”,“哈哈,小刘你别着急,你这样绕,再打个结,这样不容易散。”雷锋驿站的爱心厨房里总是充满了这样的对话和笑声。今天的“爱心厨房”主题就是包粽子,100斤糯米,2772个粽叶,为了筹备原料,志愿者们提前一天准备到深夜,光是清洗粽叶就耗费了一吨水。

  爱心助力

  为了能让黄山馆镇全部脱贫户,每户都能领到6个粽子,志愿者们丝毫不敢放慢速度,生怕耽误了进度。“二百一十一、二百一十二......”不一会,不锈钢桶里就装满了志愿者们包好的粽子。

  经过志愿者们不懈的努力,大约下午4点钟,在村级志愿者程国香家、帮扶对象徐学凯家和雷锋驿站三个地点一起开煮的1329个香喷喷粽子已经全部出锅了。

  分装完后,志愿者们两人一组,兵分数路,把暖暖的“爱心粽”送到了脱贫户的家中。针对部分不在家的脱贫户,志愿者们就集中将粽子送到村委,委托村两委代为转交。

  端午节即将到来,相信有了古驿爱心联盟志愿者们亲手包的的粽子,大家一定是胃暖心更暖。

  古风古驿,真心真意。欢迎大家一起加入“古驿爱心联盟”大家庭,争当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民扮靓龙口·提升城市颜值】死角痛点不避讳,里子面子一起抓 ——黄山馆镇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活动侧记

    “今天这次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活动,咱们考察路线不走以往村里的乡村振兴观摩线,多往村内胡同里走,多找村外的卫生死角,严格验收,扣分不设上限。”[详细]

    06-01 17-06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山馆镇老年有福了,龙口市心理康复医院送上免费查体

    2020年5月18日,龙口市心理康复医院开始为辖区内2000余名老年人(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检查项目包括:一般体格检查项目、内科、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B超、血常规等。 [详细]

    05-19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黄山馆古驿文化话古今

    驿站是古时供传递文书,官员来往及官物运输等中途休息的地方。驿站的房舍叫驿馆。这种机构汉代叫“驿”,魏晋时“邮”、“驿”并称,唐代把“驿”又叫作“馆”,明代统称“驿”,清时“邮”、“ 驿”合二为一,称作“邮驿”。正是源于此,浩如烟海的汉语词苑中方才...[详细]

    05-19 16-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山馆镇:文明实践,让这个清明更“清明”

    年芳草绿,今又清明时。4月4日,正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为了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持续开展,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4月2日-3日,黄山馆镇组织开展了“文明祭奠,绿色清明”主题实践活动。[详细]

    04-05 12-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山馆镇:春分日,万物长,花树满山塂

    “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随着春分节气到来,气温逐渐升高,黄山馆镇“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开展。放眼望去,耩下刘家村的花墙已旧貌换新颜,一排排笔直的道旁树也已耸立在路旁,那努力扎根的苗木、那含苞待放的花苞,无一不给我们带...[详细]

    03-24 2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山馆镇:植树护绿,播种希望,“黄山”披绿装

    3月12日是植树节,黄山馆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的生态理念,在耩下刘家村,组织村居百姓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让“黄山”再披新绿装。[详细]

    03-16 1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