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通了,垃圾场变成了小广场,下丁家脉落夼迎来了“好戏连台”

2019-09-20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龙口9月20日讯 (见习记者 林晓冬)初秋晚上的乡村凉风习习,下丁家镇脉落夼村村头的小广场上却热闹非凡,9月11日晚上,龙口市金融服务中心联合脉落夼村两委,给村里的老百姓带来了一场文化下乡戏曲演出。

  村民告诉我们,这是他们村多少年来第一次迎来市里送来的下乡演出。搁以前,想演也没这个条件,一是路不通畅,演出车队别别拉拉很难进来,二是村里也没个宽场地儿,搭不起大舞台。

   

  

  下丁家镇干部宋令喜在舞台前说,今年夏天,最热那几天,村两委组织党员和村民代表大干三伏天,把村里路进行了拓宽和硬化。“现在大伙坐在这里看戏演出,以前这是个垃圾堆,荒草丛生,一到夏天虫子乱飞,污水横流。现在大变样,都是新一任村两委给老百姓办的实事。”

   

  

  “好戏连台”,来自于村里的实实在在变化。2017年,脉落夼村新的两委班子上任以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精神文化建设。今年夏天,党员日夜坚守施工一线,无偿为村修道修路,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老百姓看在眼里,交口称赞。“你看,前面这条大道是村里刚铺的沥青路,以前这条道坑坑洼洼,简直不能走,修好后大大方便了村民出行。”村干部庄洪远指着路说。

  今年夏天,为老百姓闲暇之余可以多一个休闲好去处,村里把一处原来的空地修建成文化广场,安上了健身器材,村民茶余饭后可以来此锻炼身体,小舞台可以供大家演出。

   

  

  演出台前,聚集了数百村民,大家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演出剧团负责人姜永卿说:“今晚的演出,老百姓反响特别好。”

  演出中间,村民们自发买来礼炮燃放起来。鞭炮声声,烟花绚烂,表达了对文化下乡演出的欢迎,对精彩节目的好评,更表达了村民对村里变化的肯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