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一封来自龙口七甲的邀请函。10天后,咱一块去耍吧!

2019-09-11 17: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龙口9月12日讯 (通讯员 李洋) 秋之将至,丰收在望。龙口市七甲镇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成果展将于9月21日至22日举行。多彩金秋,共庆丰收,十天后,咱一块去耍吧!

  自2018年起国家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丰收节”作为一个鲜明的文化符号,有助于宣传展示农耕文化的悠久厚重,推动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有机融合,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继去年首届之后,今年龙口市七甲镇将再次举办农民丰收节,并同时举办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成果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品金秋七甲,庆田园丰收”,突出党建引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遵循“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的原则,坚持农民主体、政府引导,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展示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活动地点:七甲镇庙曲家村

  活动时间:2019年9月21日、22日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七甲镇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七甲镇庙曲家村

  协办单位:龙口市检验检测中心(农产品质量鉴定)

  活动内容:

    娱乐篇

  农民文艺表演、红歌挑战赛、趣味运动会(25米挑担搬运地瓜接力、25米袋鼠跳、螃蟹运粮、趣味摸鱼、扒苞米比赛)

  体验篇

  农耕体验(在村西挖七彩地瓜)、美食制作(烤红薯:准备土坑、木棍、石头)、采摘游园会、野径探秘(寻找娃娃鱼)、时来运转洞穴寻宝

  美食篇

  农家美食(地瓜宴、特色风味小吃)、农产品展销“一村一品”(小吃一条街)、铁锅炖鸡

  文化篇

  科普知识宣传、山里娃“我心目中的农民丰收节”绘画展、“丰收的喜悦”摄影大赛、三顾茅庐”情景再现、百人丰收赋诵读

  往届精彩回顾: 

  诚挚的邀请您

  来七甲做客,品丰收喜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