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经济开发区医院:背着药箱进社区,健康扶贫暖人心

2019-10-12 16: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龙口10月12日讯 (通讯员 孔令敏 记者 张皓月)近日,山东龙口经济开发区医院利用自身医疗优势,走村入户,上门为贫困户查体,签约入户服务,为贫困户建立健康档案,增强了贫困户健康意识,促进了健康扶贫。

  经济开发区医院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的医护人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背着药箱,走进龙港街道辖区的28个村庄,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挨家挨户进行健康查体,为他们测量血压,测试血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根据他们的病因和病情进行治疗。同时,医护人员还把健康扶贫纳入长效管理机制,与贫困户签约定期上门服务,定期进行健康随访,随时掌控他们的病情,使他们有病能够得到及时治疗。医护人员还把贫困人口的病情和身体状况纳入电子台帐,为贫困户建立身体健康档案。

  通过此次上门健康扶贫的行动,医护人员因户、因人、因病有针对性地对贫困人口进行健康教育,耐心讲解用药常识、健康防病的卫生知识,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改变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使他们在思想和日常生活中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种疾病的困扰,激发了贫困户摆脱贫困内生动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