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扮靓龙口·提升城市颜值】大家一起来“找茬” 北马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观摩评比

2020-06-06 08:4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迟海滨 通讯员 乔钰桓 烟台报道

  每批20个村庄,每天20000多步......自6月2日开始,北马镇主要负责人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及工作片片长,通过“看、学、评、议“的方式开展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自评自测”活动,在横向比较中寻找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不走过场,不摆形式,逐村进行观摩打分。

  在观摩评比中,观摩团成员采用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评议打分相结合的方式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解,同时安排镇督查办人员全程参与,不仅局限于参评村庄,对沿途中发现问题拍照记录,实行销号管理。观摩团成员按照10项标准,深入村内大街小巷、房前屋后、河道沟渠进行现场打分,对扣分点位当场指出,限期整改,做到“评、改、学”相结合,扎实推进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

  楼子庄村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来响应快、动作大,村两委、党员齐上阵,鼓励和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大环境整治,不回避痛点、难点,实现了村内街道、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为各村树立了榜样。

  评分不是目的,提升才是关键。通过这次观摩活动,北马镇各片区和村庄在评比中学习先进,在比较中寻找差距,在交流中启发思路,对如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下一步,北马镇将对农村环境整治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完善“党建+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干群一心抓整改,众志成城齐攻坚,营造整洁、宜居环境,有效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