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扮靓龙口·提升城市颜值】龙口度假区:环境整治全民参与 美化家园人人有责

2020-05-31 23:2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31日讯(见习记者 迟海滨) “我清理垃圾”“我清柴火堆”……近日,在龙口度假区小河口村和黄河营村,村两委、党员干部和村民都竭尽所能配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个个勤快的身影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度假区党工委书记车静告诉记者:“自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活动开展以来,度假区以黄河营和小河口两村为整治重点,多措并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乡村生态振兴。”该区以党建为引领,党员先行,号召群众、发动群众、带领群众,掀起党群共治共享的全民整治热潮。全面排查与重点攻坚相结合。工作片长、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带队,对村巷街角进行全面排查,以“三清三治三规范一拆除”为重点,现场以重点工作督办单形式交办问题,精准施策,销号管理。集中整治与长效管护并重。利用5、6两月开展集中整治攻坚,各村书记带头清理自家门前柴草堆、街头巷尾沉积废弃垃圾,拆除占道违建、小菜园等,对村居环境卫生进行无死角全方位清理。同时发挥党员联户作用,对村居环境卫生进行网格化管理,党员负责对所联系群众的环境问题进行常态化监督、提醒、整改,村级开展户评估工作,对保持效果好的户进行表彰宣传。

  截至目前,度假区共下发环境整治重点工作督办单63份,出动挖掘机和垃圾车6台,组织区村开展环境卫生集中志愿活动3次。

  原先,小河口村街巷拥堵不堪,村两委身先士卒,党员干部纷纷提起锄头、拿起铲子、撸起袖子,将杂草清除、垃圾清运,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村民们纷纷拿起自家的扫把、铁铲等保洁工具打扫房前屋后,经过大家的努力,村居环境卫生明显改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小河口村党支部书记王衍军说:“我们是党员包街,村民包户,两委干部分别包村民代表和党员,统一进行环境整治,现在正在进行村民房前屋后杂草和街道卫生清理工作,要使老百姓居住在一个良好的环境里。”

  走在黄河营村的大街小巷,各个角落到处可见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挥洒汗水的忙碌场景,路过的村民们都连连称赞,这些都是黄河营村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缩影。

  黄河营村第一书记程琰说:“我们村从今年3月起,就着手全面启动了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将门前屋后乱堆乱放、随意占道开辟的菜园子、街头杂乱无章的电线等问题作为集中整治重点。 整治过程中,村两委干部全部靠在现场、一线指挥、现场办公,逐街挨户排查清理,确保不留死角。广大党员和村民代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引导全村老百姓积极参与进来,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村里环境综合整治初见成效。”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