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南山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报到入学

2021-09-07 10:4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海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海滨 通讯员 杨乐 烟台报道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4日至5日,烟台南山学院进入迎新模式,近万名来自省内外的学子踏上人生新的起点,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为方便新生及家长行程,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烟台南山学院安排了数十辆大巴车往返于学校和烟台火车站、蓬莱国际机场、龙口汽车站等接站点,成立了由校领导、相关职能处室和各二级学院教师、学生会成员、迎新志愿者组成的近千人的迎新队伍。在迎新现场,该校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查看身份证,核查“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进行体温测量、核酸采样等,符合条件后方可进入校园,报到新生有序排队,现场秩序井然。

  今年,烟台南山学院继续采用“一站式报到”形式,在东海校区富元图书馆、南山校区行政楼集中设置多个报到服务点和入学手续办理点,新生可在统一区域内集中完成建行卡激活、缴费、办理校园一卡通和领取军训服装等相关事宜,报到过程简洁迅速,缩短了新生报到时间。便捷高效的报到流程和贴心热情的服务获得了新生和家长们的认可。

  随着新生报到接近尾声,2021级新生特别关怀暨入学教育计划也正在展开,包括开展人文关怀,帮助广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展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提升新生爱国意识;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培养广大新生良好学习习惯;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广大新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开展爱党、爱国、爱校和行为规范教育,培养广大新生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行为习惯;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广大新生课余文化生活;抓好新生体检排查,全面做好疾病防控工作。现在走在校园内随处可见为新生拎行李、介绍校园生活环境的学长学姐,让新生充分感受到南山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期待所有新生都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在南山学院谱写更加美好的明天!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