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线上洽谈会成功举办 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

2021-04-15 10:1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柳凯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加速推进高校科研成果与企业技术需求实现精准对接,4月14日,龙口市科技局与山东大学材料学院成功举办线上科研成果对接洽谈会。龙口市领导聂永茂、龙口市科技局局长王树林、副局长修世贡参加会议。龙口市4家相关企业技术负责人与山东大学材料学院的5名专家参与线上对接。

  为了办好此次对接会,龙口市科技局针对龙口市相关产业发展现状,结合山东大学材料学院的学科设置,围绕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国家重点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向山东南山科学技术研究院、丛林铝业科技(山东)有限责任公司、道恩集团模塑公司、烟台兴隆压力容器制造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在线推介了轻量化金属工业型材挤压成形技术、快速热循环注塑成形技术等4项学院科研成果,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本次对接会采取线上会议形式,分设两个视频会场同时进行。会上,企业技术负责人和学院专家教授围绕科研技术成果和企业自身技术需求,通过线上视频会议连线方式进行“一对一”精准对接。现场对接洽谈氛围十分热烈。校、企双方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采用线上成果对接的方式开展校企合作,方式很新颖、交流很充分、成效很显著,为大家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探索了新的工作模式。

  近年来,龙口市科技局积极开展走访“高校院所”活动,每年都举办高校院所成果推介会、院士(专家)龙口行等各类大型活动,积极搭建对接平台,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截至目前,龙口市已有120多家企业与国家重点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的技术合作关系,先后组织山东省内外20多名各类高层次人才申报山东省泰山领军人才、中国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等人才工程。其中,3人被评为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2人被评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创业大赛优胜选手、1人被评为培育选手。这些优秀人才,在提升龙口美誉度的同时,也为龙口带来先进理念与技术,有力地促进了龙口企业的创新发展。

  下一步,龙口市科技局还将以此次线上成果对接洽谈会为契机,广泛征集企业技术需求和高校(院所)科研技术成果,持续加大后续跟踪服务,积极搭建需求方和供给方对接交流桥梁,建立完善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机制,充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龙口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