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开展肉类及食品行业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2021-04-15 08:38: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柳凯 烟台报道

  为切实保障辖区内消费者食品安全,维护广大市民身体健康,4月9日,龙口市市场监管局东江市场监管所强力开展了肉类及食品行业专项检查行动。排查结束后,龙口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还对肉类食品行业相关商户进行了食品安全常识培训。

  行动中,东江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对市场肉类,调味料及食品添加剂和预包装食品商户作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其许可证是否合法有效、营业场所环境卫生是否消毒、肉类食品加工制作是否规范、是否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齐全等,督促商户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销货查验制度,货品分类仓储上架制度,加大对生肉制品的检测力度,做到批批检测,切实保障辖区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专项检查结束后,东江市场监督管理所和龙口市嘉元市场共同召开了肉类及食品行业行政约谈及培训会。培训会上,来自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宣讲员向市场商户详细解读了《肉类及食品行业产品入场销售经营者须知》,《须知》要求相关商户必须合法合规经营。禁止商户销售无证无章和疫情省市及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生猪制品。会议最后,还向全体到场商户发放了农贸市场标价牌。

  “本次专项检查及培训行动,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强化商户食品安全经营主体意识,加大对肉类及食品流通环节监督管理力度,确保广大市民能吃上放心猪肉和放心食品。”龙口市市场监管局东江市场监管所所长王涛说。

  下一步,东江市场监管所将会继续对辖区相关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常态化监管,加强监督抽检,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有效处理食品违法经营行为,保障辖区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