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消防对全市港口液体化工区内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督导检查

2021-04-14 13:5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李圣华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强港口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管控,连日来,龙口市消防救援大队积极配合市危化品安全专班对全市港口液体化工区内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检查。

  期间,消防救援大队监督人员与专班人员结合《烟台市港口液体化工区危险化学品企业专项检查方案》部署要求,对辖区港口液体化工区内防火间距、防火堤、消防车通道、消防水源等是否符合要求;消防水泵房、泡沫泵房、消防水管网、稳高压管网、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推车式灭火器、消火栓、消防水炮、消防竖管、泡沫灭火系统、固定消防喷淋等是否完好有效;企业专职消防队建设以及应急联动演练、灭火药剂储备是否完备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大队监督人员现场向相关负责人进行反馈,对于难以及时整改的消防安全隐患,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要求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抓好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定期开展好消防安全巡查和自检工作,及时整改火灾隐患,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整治了港口液体化工区内危险化学品企业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了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了辖区火灾形势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