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龙口春季公路养护紧锣密鼓进行时……

2021-04-13 10:24: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育琳 通讯员 王继伟 烟台报道

  完善的路网离不开专业的管养、文明的服务,进入春季,围绕交通安全生产的总要求,龙口市地方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紧扣养护特点,早动手、早准备,开展路况调查、修整工作,全力打造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

  连日来,围绕交通安全生产的总要求,龙口市地方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对辖区路域环境、路容路貌,按照“先易后难,先重点再全面”的原则,积极进行辖区公路的养护工作,进一步提升道路管理水平,为交通运输安全创造了有利条件。

  养护工作人员通过对所负责的辖区内主干线道路情况开展全方位调查,逐一进行记录,全面掌握路况信息,并根据路况信息,制定养护计划,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对道路破损较多的路段采取“机械+人工”的方式进行集中修补,同时对路面垃圾进行清理。

  同时,为保证养护期间工作人员的安全,相关单位提前对施工的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并要求工作人员在道路养护过程中身着工作服,在施工前后方放置警示牌,指导车辆、行人按照要求绕行,避免影响施工,保证人员安全。

  完善的路网,专业的管养,带来的是市民安全舒畅的出行体验,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坚守践行,更是使市民幸福感、获得感的不断提升的坚实保障。下一步,龙口市地方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将积极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公路桥梁和危险路段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