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保险,龙口法院执行再添利器!

2021-01-14 13:48: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文 烟台报道

  为有效解决部分被执行人利用法律规则,蓄意阻碍执行进度的问题,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权益兑现,1月13日上午,龙口法院执行局举办新闻发布会,与华海保险、大地财险、阳光财险签订继续执行责任保险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深化“执行+保险”融合机制,打通实现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

  在执行工作开展过程中,部分案件被执行人、案外人经常会以反复提出执行异议的方式刻意阻碍执行进度,导致财产无法处置,执行周期过长,人为造成了执行难局面。为解决这一难题,保障申请执行人的权益,龙口法院深入推动与各保险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构建法保联动合作机制。

  执行局负责人王锡朝介绍,合作签约后,申请执行人可以通过购买继续执行责任保险的方式提供担保,要求法院继续对涉案标的物依法处置,从而加快执行进度,助力化解执行难。与传统物保、财保等担保方式相比,继续执行责任保险具备风险成本低、经济成本低、财产处置效率高等优势。

  “执行+保险”的合作模式,既是保险的创新,也是司法的创新,能够实现当事人、法院、保险机构的多方共赢。下一步,龙口法院将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完善合作机制,更好地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权益实现,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部分龙口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媒体代表应邀参加发布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