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住建局联合市公安局召开“智慧社区”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2020-07-07 16:39: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迟海滨 烟台报道

  智慧社区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对加强全市居民小区安全防范设施建设和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为进一步提升龙口市各社区治理智能化水平,让业主感到生活更加安全、便捷、舒适,7月3日上午,龙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联合龙口市公安局,召开“智慧社区”建设工作部署会议,针对我市“智慧社区”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龙口市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各开发商企业、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龙口市公安局副局长石建强结合社区综合管控和智能安防等方面,对“智慧社区”建设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龙口市住建局副局长吕长海在会上作出强调,各开发建设单位应严格按照《龙口市居民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建设规范》对新建小区进行建设,加强视频监控、智能门禁系统以及人脸识别、车辆识别等新技术建设,将小区纳入公安管控平台监控范围;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物业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将管好、用好“智慧社区”这一名牌作为物业服务的亮点,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提高群众满意度。在下一步建设过程中,市公安局、市住建局也将成立联合检查组,对住宅小区项目智慧社区建设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各家单位应立即制定工作计划和措施,争取尽快完成智慧社区建设有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