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再造·龙口新风】龙口市颁发首张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

2020-07-06 18:2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改变,来自于“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改变,来自于流程再造。为推动新一轮发展走在前列,龙口市委、市政府着力做好“流程再造”这篇文章,转变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落实优化“绿色通道”、“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互联网+”等业务办理新模式、新政策,着力构建服务最优、成本最低、百姓满意的政府服务体系,为龙口经济腾飞、民生改善带来新的活力和动能。

  大众网·海报新闻与龙口市加快流程再造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开设“流程再造,龙口新风”专栏,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大众网龙口官微等平台推出系列报道,见证和记录流程再造在制度上的创新和工作作风上的转变,展现龙口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方面所做的努力。敬请关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皓月 通讯员 徐志卫 张玲 张黎 烟台报道

  7月6日下午,龙口市交通运输局向龙口市道恩智运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该市2020年度首张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这标志着龙口市网络货运企业正式纳入道路货物运输行业管理,“互联网+物流”的新兴业态走向规范化运营,“网络货运”时代正式开启。

  “能够这么迅速的通过繁琐的审批流程,拿到这张许可证,要十分感谢市交通运输局为我们提供的优质服务,现在政府的‘放管服’改革,真真正正的让我们企业尝到了甜头。”龙口市道恩智运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李建军高兴地说。

  6月底,道恩智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服务大厅窗口咨询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办理的相关手续问题,窗口的工作人员秉承着“一次告知”的服务态度,耐心细致的向他们介绍了业务办理的相关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手续材料,并互留了联系方式,方便在日后随时为企业解答材料准备工作中遇到的疑问。

  为了帮助企业更快的拿到证件,市交通运输局“特事特办”,局机关法规科联合市交通政务服务大厅、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协助道恩智运科技有限公司办理相关手续,派出小组人员到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对其办公环境、相关规章制度、网络货运平台系统操作流程,提出了改进意见。

  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是指经营者依托互联网平台整合配置运输资源,以承运人身份与托运人签订运输合同,委托实际承运人完成道路货物运输,承担承运人责任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活动,不包括仅为托运人和实际承运人提供信息中介和交易撮合等服务的行为。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自2020年3月22日起,龙口市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开始实施此项业务经营许可受理。

  经过一系列严谨的准备工作后,7月6日下午,李建军带着证件办理所需要的相关手续来到了龙口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局三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在此集中办公,为企业进行手续“并联审批”。“按照规定,一系列审批流程结束应该在二十天多天,但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从受理该项业务到企业拿到证件仅用了两个工作日。”龙口市交通运输局法规科负责人说道。

  全部手续审批结束后,李建军即时来到了交通政务服务大厅,当天下午,就在行政审批窗口拿到了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实现了“当天受理、当天发证”。“今天拿到证件之后,我们将递交给中国交通运输部审批备案,纳入监控体系,再有个三五天,我们的道恩智运找货APP就能正式投入运营,如此方便真的要再次感谢政府的优质服务。”李建军说。

  “网络货运平台”在龙口上线,为助推龙口市传统物流行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皓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