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文明市场监管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20-07-06 15:0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晓冬 烟台报道

  围绕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创城责任。

  7月2日上午,针对上级交办的关于市场监管领域内部分单位存在的不文明现象,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梁晓鹏带队,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督办整改。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了苏宁电器、水饺故事主题餐厅、五福源海鲜城等地,针对督办单中列出的电动自行车挤占盲道、车辆乱停乱放、未张贴行业规范公益广告等问题,现场给予指导整改。督促各企业要主动履行创城第一责任人义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对照创建标准,坚持长效管理,做好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工作。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经营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等证件是否齐全,餐饮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店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标语缺失情况,执法人员现场补贴了使用公筷提示语,树新风文明公益广告。

  下一步,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落实文明城市创建有关要求,聚焦商超、饭店、药店、市场等重点单位,持续加大文明城市宣传力度,督导有关单位通过电子屏展示文明标语、文明口号,引导广大市民主动树牢文明观念,自觉践行文明行为。

  “我们将继续强化行业规范管理,督导有关单位认真落实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开展经营场所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及时纠正乱停车、乱收费、乱贴广告、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坚决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梁晓鹏在现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晓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