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第七位捐献造血干细胞者配型成功

2020-04-26 16: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6日讯(记者 张皓月 通讯员 常颢)4月23日上午,刘悦峰赴济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在龙口市行政中心举行。烟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尼安宁、龙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平、龙口市卫健局副局长韩春梅等参加欢送仪式。

  吴小平在欢送仪式上说,龙口市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共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六例,今年刘悦峰又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并将无偿捐献,他用自己的爱心和勇气,为另一个家庭托起了生命的新希望,这是大爱之举,更是大善之举。

  这是一次爱的传递

  

  “之前我有一位朋友进行过造血干细胞捐献,他是龙口市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听他讲述作为一名捐献者的种种感想,让我很触动,受他影响,我也选择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刘悦峰是龙口市黄山馆新村新安小区居民, 2013年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天,他在龙口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启程前往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刘悦峰的女儿今年12岁,勇敢的小女孩会陪着爸爸一起前往济南,她说:“爸爸要去帮助别人,我很高兴,以后我也要像爸爸学习,多做好事帮助别人。”

  这是一次爱的奉献

  

  临行前,刘悦峰说,“很荣幸成为龙口市第七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能够配型成功,给别人带来一份生的希望,这是一份弥足珍贵的缘分,感谢红十字会能够提供给我一个帮助他人、回报社会的机会,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我想我还会毫不犹豫的去做,因为爱是一盏灯,越黑暗的地方越光明,而照亮别人的路,就是璀璨自己的人生!”伴随大家的祝福声,刘悦峰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乘车前往山东省立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挽救生命,无尚光荣的崇高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支持和参与。年龄在18至45周岁之间,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有献血经历,即可以申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红十字志愿者。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为众多等待捐献、陷入生命绝望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