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应急管理局:“互联网+培训”助力安全生产

2020-04-24 16: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4日讯 为进一步降低疫情对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的影响,提升广大企业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的便利性、针对性和规范性,4月13日,龙口市应急局在前期充分调研和准备的基础上,选取涵盖非煤矿山、危化品、金属冶炼及工商贸等各行业类型共15家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智慧培训平台试点试用工作,开启“互联网+培训”新模式。

  安全生产智慧培训平台试用工作启动后,企业可直接通过申请管理员账户,在互联网上对自身全员安全培训工作进行有计划的安排和实施,通过设置培训班级、设定培训人数、选择针对性课程以及全程进度跟踪、适时组织考试等环节,完全取代原本需要大规模组织和学习的线上培训,既可以减少疫情期间企业人员的大规模聚集,又可以将员工的业余时间转换为学习时间,具有很大的灵活性和便利性,实现生产和培训两不误。

  本次安全生产智慧平台试用截止到4月30日,目前龙口市应急局已着重从平台与企业类型的兼容性、培训流程设置的合理性、培训课程设置的多样性和针对性以及对于参训人员学习的便利性等方面对平台存在问题进行汇总,共梳理企业试用过程中的问题4大类24条,已向业务上级和运行单位进行反馈,为下一步在全市推进企业应用安全生产智慧培训平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