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工作攻坚·动态】龙口市府办这么干:转作风 提素质 促落实

2020-03-22 22: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2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实施,3月22日上午,龙口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闫继业主持召开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决定从3月下旬开始,集中2个周的时间,在市府办内部开展“转作风、提素质、促落实”集中教育整顿工作,推动市府办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扬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形成的排除万难、勇夺胜利的战斗作风,拼搏实干、加压奋进,砥砺攻坚、奋勇争先,确保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确定的“九个合力攻坚强势突破”工作任务,以及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高质高效落实。

  强化组织领导 完善工作机制

  成立“转作风、提素质、促落实”集中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办公室集中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推进、督促指导等工作。在“主题党日”“党员固定学习日”的基础上,建立“周例会、周调度、周学习”制度,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完善工作细节,提升工作效能。探索建立担当作为综合评议制度,定期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评议,评议结果纳入全年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

  坚持高标定位 全力创先争优

  树立非第一不要、非红旗不扛、非标兵不当的高境界、高目标、高追求,按照办文零差错、办事零疏漏、办会零失误的“三个零”要求,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和效率意识,全面做好公文撰写、调查研究、会议筹备、督查督办、行政接待、职能转变、政务公开、涉外事务等工作,着力打造党建品牌、脱贫攻坚、文明志愿活动等工作亮点,以“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为全市作出表率。

  加强本领学习 提升能力素质

  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在办公室内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聚焦全局性、前瞻性、实用性的业务知识技能进行授课,不断加强知识储备,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提升业务能力,并使之有效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好思路、提升工作的真本领、推动落实的硬措施,有效克服“本领恐慌”,为办公室各项工作的突破提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推进流程再造 高效配合联动

  全市政府系统层面,筹备召开政府系统办公室分管领导和主任会议,规范工作程序,优化工作流程,打通部门间沟通、协调、配合的壁垒。办公室内部层面,全面推广“E人E本”移动办公应用,所有公文的处理、传递、批阅均在线上完成,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同时,对机关内部流程实施扁平化再造,建立相关科室共同参与的合作机制,减少决策层级和环节,大幅提升决策运行效率。

  深化作风整治 加强队伍建设

  巩固机关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成效,大力整治“滑拖佛妖”四类行为,着力解决工作责任不明确、内部管理宽松软、干部梯队不合理、工作效能低下等突出问题,全面强化“为奉献者撑腰、让有为者有位”的导向,不断完善容错机制、奖惩机制和用人机制,努力营造心无旁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