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这个村“李佳琦”直播带货卖苹果,火了!

2020-03-13 19: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村民正在直播卖苹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3日讯(记者 张皓月 通讯员 艾澍)随着全国疫情形势向好,最近龙口市掀起了一股复工复产的热潮,企业、店铺复工忙,各镇村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也没闲着,今天记者来到了诸由观镇冶基村,这里一大早就很热闹……

  “我们冶基村的苹果又大又圆,你看看这个色泽,吃起来更是甘甜脆爽……”在冶基村华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包装车间里,一位工作人员正在直播,通过电商平台进行苹果销售。

  去年9月份,冶基村华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为了拓宽苹果销路,经过多方筹划搭建了这个电商平台,今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初步持续向好、村生产生活秩序的加快恢复,冶基村党委为了帮助村民尽快恢复收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在认真研判市场形势和消费热点后,与龙口新农民团体合作,在驻诸由观乡村振兴服务队的积极参与、协助下,共同在京东、天猫、拼多多等多平台开设店铺,通过直播销售的形式,现在可以实现日销售量7000单以上。

  “冶基村搞的电商平台实在太火爆,每天五六千单的发货量,最高时期达到七千多单,根本忙不过来,我们公司专门向这里增派了人手。”物流公司的快递员告诉记者。

  电商平台运营负责人于本诚说,“由于我们的苹果质量特别的好,受到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店铺的销售数据也是蹭蹭往上涨,单日发货量突破了7000单,我们不光卖苹果、还有长把梨等各种烟台特色水果,其实做这个店铺的初衷,是为了帮助广大老百姓多卖这些农产品,让咱龙口当地的特色农产品走上全国。”

  冶基村通过电商平台既充分消化了本村积压的苹果库存,解决了合作社收入不足的问题,又充分发挥了冶基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辐射带动能力,还在不断的帮助周围村销售库存、增加收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