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战疫”暖心事195】龙口港阎俊峰:战疫没有硝烟,军人本色依然

2020-02-25 21:0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5日讯 (通讯员 段家祥) 阎俊峰,山东港口集团烟台港龙口港公司动力分公司一名安全员。在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工作中,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一名退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勇气与魄力,坚持战斗在防疫第一线。

  阎俊峰在部队时荣立过个人三等功,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虽然脱下了军装,但他坚持“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在港口、社会和人民需要时,他勇敢地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身为安全员,疫情面前抓好安全生产尤其重要。他坚持全天候办公,保持24小时信息联络畅通;查阅学习各类安全信息,疫情防控常识、消毒液酒精使用安全知识、以及安全生产需注意的问题等等,在公司办公群里一遍又一遍地转发,提醒员工注意;经他负责统计上报的疫情防控信息日报表,未发生一次漏报、延报、错报、误报等情况。作为一名党员,他一直坚守在公司防疫的第一线,积极参与公司防疫物资发放与清点,办公场所消毒工作他总是冲在最前面。

  “若有战,召必回!作为有着21年党龄的退伍军人,在任何时候祖国需要我,不问理由,不问困难,我都会身先士卒,坚持战斗在第一线!”这是阎俊峰的郑重承诺。他是龙口市公益救援队的第一批成员,疫情发生后,龙口市公益救援队迅速成立了仅有20个名额的防疫应急突击队。阎俊峰一再请战:“我是党员,我也是一名军人,有需要我责无旁贷,让我上!”最终,他凭借着毫不退缩的坚持和日常参加公益救援活动的优秀表现,获得救援总队的首肯,成为龙口市西城区突击队4名队员其中之一。他利用所有空余时间参加突击队的消毒工作,每天背着20多斤的消毒机,戴着防毒面具,日平均步行十几公里。目前已对海岸华府、西海岸等18个居民小区,东方冷藏、公安分局、海事处、龙口港等6个企事业单位,以及甲王、曹家、沟头等5个村庄进行了消毒,累计参加消毒作业14天。在消毒过程中,他还随时随地对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了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阎俊峰说:“每天都很累,但是我的内心感到非常快乐和自豪。只要疫情不结束,消毒作业就将继续坚持下去,保护好这一方净土。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