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战疫”暖心事193】七甲镇女干部邹志华:铿锵玫瑰别样红

2020-02-25 20:5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5日讯(通讯员 姚文蕾 见习记者 迟海滨)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在全民合力战“疫”期间,在最平凡的岗位上,涌现了一批批这样的她们,面对肆虐的疫情,她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七甲镇的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邹志华,用镜头和笔尖讲述了战“疫”前沿的动人故事,在守望风止雨歇中,也留下了自己的战“疫”故事。


  第一次见她的人,都会觉得她是一个柔弱、温柔而又充满亲切感的“小女人”,但是熟悉她的人却知道,邹志华七甲镇班子成员中唯一的一位女同志,工作中她是一个内心坚强、雷厉风行、敢打敢拼的“女汉子”。

  腊月三十才回济宁老家的她,初一晚上就接到了正月初二紧急上班的通知。一年也就回一次老家,本来和丈夫商量好了要在家给公公过66岁大寿。但是,疫情就是命令,夫妻两人跟老人说明情况后,第二天一早就立刻启程返龙,驱车8个小时,行驶800多公里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防疫工作中。然而根据市里要求,从外地回来的,需要居家隔离14天。得知这一消息后,她心急如焚,立刻找到领导:“现在疫情防控正是需要人的时候,我没有接触过湖北的人,我没问题的。”最后,在领导的再三劝说下,考虑到同事的安全,她终于冷静了下来。

  虽然隔离在家,邹志华却丝毫没有闲下来,而是每天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对防疫工作进行沟通、安排,最多的时候,一天有上百个电话。作为组织委员,她要牵头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党员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作为宣传委员,她是疫情新闻一线的“领头雁”,她需要联系广告公司印制宣传横幅、宣传单页,需要协调各村、联系卡口执勤人员等挖掘典型做法和动人事迹,为新闻小组提供报道线索,为七甲镇防疫工作编织全方位宣传大网络。

  有一次儿子问她:“妈妈,你怎么在家比上班还忙呢?”邹志华笑着告诉儿子:“天气这么冷,妈妈的许多同事都还在路口值守,和他们相比,妈妈的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辛苦的付出换回来的是宣传工作的“美不胜收”。正月初三开始,七甲镇官方微信平台“秀美七甲”,每天至少推送1篇和防疫工作相关的文章,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推送49篇,及时将疫情防控的最新资讯、典型做法、先进事迹等进行推送,营造了浓厚的防疫氛围,其中多篇内容被学习强国、大众日报、烟台日报、今日龙口、大众网等媒体平台转发,累计达30余次,拍摄的10余条防疫视频,在烟台电视台《绿色田园》节目进行播出。

  隔离结束后,邹志华立刻回到单位,这一次她终于如愿以偿的站在了防疫第一线,肩负起组织、指导、检查、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职责,和同事们一起守护着七甲镇的平安。

  邹志华的丈夫是一名公安干警,既要负责辖区内的疫情防控,还要参加高速路口的执勤,夫妻两人都奋战在防疫一线,儿子一人在家,只有拜托母亲来照顾孩子。“你在家里是个宝,在外面就是根草,为什么非要到外面去撑一片天?”在年近七旬的老母亲眼中,邹志华是个认不清自己的“小傻子”。但在她的心中,没有“大家”就不存在小家,自己在防疫一线是身为一个党员的担当,身为一名干部的职责,是一个女儿对父母栽培的不辜负,是一个母亲为孩子做的最佳榜样。

  邹志华说:“她来七甲工作至今已经13年了,对七甲这片土地她有着无比深沉的热爱,对七甲群众有着血脉相连的情感,这里已经成为了她的第二故乡,七甲群众就像是自己的亲人一样。”

  防疫工作还没有结束,但是在无数像邹志华一样优秀的女干部的拼搏奋斗下,一定可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春暖花开奏凯旋”!战“疫”必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