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152】龙口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0-02-16 18:3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6日讯 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后,龙口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上下联动协作,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强化使命担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党群协调联动齐战“疫”,切实做好行政中心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初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立即响应、迅速行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相关党员召开部署会议,对防疫工作超前谋划、周密安排,确保行政中心各项防疫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在防控工作推进过程中,先后多次组织党员召开会议,对当前防疫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对下部防疫重点进行统筹谋划,有力地确保了安全保卫、门岗排查登记、病毒消杀等各项工作的正常推进。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防控要求,充分发挥正向引导,研究制定《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机关管理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录制《关于做好行政中心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广播,在行政中心内循环播放;制作并发放倡议书;在行政中心内各显著位置张贴、悬挂、摆放宣传标语、横幅、宣传刊板等,大力倡树“科学防疫、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场大雪突降龙口,给原本就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更进一步的考验。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和雪情的双重考验下,党支部领导班子坚持党员干部冲在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组织扫雪工作,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集聚扫雪,中心党员们更是主动担当起扫雪责任,从凌晨5时一直奋战至深夜23时,充分发挥“冰雪不清、干部不退”的奉献精神,直至将冰雪全部清运完毕,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行政中心道路通行畅通。

  2月13日,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龙港街道央格庄社区报道,并开展了一场“双报到·同战‘疫’”专项行动,通过在社区开展大面积消毒喷洒,切实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保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为了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通过开展“双报到·同战‘疫’”专项行动,把防控力量下沉至社区,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社区加强各项防控措施,构起疫情防控的党群联合防线。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学习。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根据防疫实际情况开展线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思想上的学习不放松;另一方面,行动上的防疫工作也持续进行。

  在学习之余,结合当前重中之重的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主动投入到行政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中,投入到央格庄社区“双报到·同战‘疫’”专项行动中,坚持“自学+实践”相结合,积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时刻冲锋在第一线。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有这样一批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以担当为先,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员引领的旗帜作用,发挥基层党支部冲锋在前的战斗堡垒作用。


  为了对行政中心内干部职工的体温进行实时监测,确保行政中心安全、有序,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带队连夜在二楼大厅调试红外体温感测仪。敢与疫情竞速,与时间赛跑,经过紧张的调试,第二天一大早便投入正常使用。除此之外,中心主任更是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冲锋带头作用,每天到岗对行政中心各项防疫工作进行督导及调度,确保各项工作稳妥进行。

  为了确保元宵节期间严禁外出上灯祭祀等要求落实到位,减少人员集聚,实现疫情防控不传播,森林防火安全。元宵节当天,中心副主任带队来到防火包村的王屋村,与村居一道,设置卡点,劝返祭祖人员。


  此外,他更是时刻以共产党员的身份激励自己,全力以赴抓好行政中心内各项防疫工作。部分消毒防疫工作他更是亲自参与其中,发挥党员正向激励,鼓舞群众干劲,提升机关事务后勤服务保障水平。


  为了全面做好行政中心防疫各项工作,综合科负责人勇于担起党员使命,毅然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干部职工的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协调了嘉元公司消毒车,每天对行政中心院内各道路进行全面喷洒消毒;针对办公楼内的消毒,安排专人每天对会议室、走廊、办公室等公共区域进行常态化消杀;针对人流密集高危区域的电梯消毒,更是创新举措,在电梯内设置一次性按键纸巾和按键消毒喷壶,最大程度减少病毒接触传播;为了防止病媒生物带来危害,在行政中心院内毒饵站加大投放灭鼠药,做好行政中心灭鼠工作。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的默默付出,发挥了共产党员不可磨灭的中流砥柱作用。


  办公室负责人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共产党员精神,每天主动上岗,联系制作多处宣传标语、横幅、看板、倡议书等,在行政中心内率先营造了浓厚的防疫宣传氛围。每天岗前,对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坚决杜绝带病上岗;每天对会议楼内各会议室地面、墙面以及各类设备设施进行严格的喷洒擦拭消毒,确保为干部职工提供优质的会议服务保障;制作并推广使用电梯按键笔,最大程度地践行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


  保卫科负责人发挥党员敢于吃苦、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无论清晨还是傍晚,都可见到他辛勤工作的身影。坚持靠岗靠点,对这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队伍安保队伍严格管理,加强门岗及楼内大厅双层把控,实行严格的测温登记排查制度,对进出人员及车辆实行严格把关,确保无一疏漏。


  督查办负责人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全力投入做好行政中心餐厅杀菌消毒各项工作,每天对工作人员进行岗前体温测量,每天组织工作人员对餐厅地面、桌椅、消毒柜、打卡机、各操作间、操作台等物品、设备、用具进行不留死角消毒处理,确保疫情期间食品安全不出任何问题。与此同时,积极参与防火包村的王屋村防火工作,赴现场与村居一同设卡检查,对祭祖人员进行严格劝返,全力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另一名保卫科负责人也积极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每天到岗到位,严格遵守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制度及上级有关要求,加大对进出车辆及人员的登记管理,做到绝无疏漏,切实以实际行动担当起行政中心“安全卫士”的职责。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