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151】热心市民中药香囊送一线

2020-02-16 12:4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6日讯(见习记者 迟海滨) 2月16日上午,热心市民姜福忠驾车来到荣乌高速黄城收费站卡口,将一款手工“私人订制”版的中药香囊送到一线卡口值守人员手中,表达自己的一份敬意。

  近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市各卡口值守人员24小时轮班,在战“疫”最前线守护龙口一城平安。前段时间,姜福忠驾车途经高速路口,看到卡口值守人员顶风冒雪开展防控检查工作,而且他们身处一线,压力更大风险更多,让姜福忠倍受感动。

  经回家与妻子商量,熟悉中医的姜福忠决定为一线值守人员订做一批香囊,让他们随身佩戴,保护自己。

  “高速卡口这些值守人员,他们都非常辛苦,在这次疫情当中,我通过查阅书籍了解到中药香囊是一种预防疫病的物品,我也想尽我们市民的一点绵薄之力,送一点香囊送给他们”,姜福忠说。

  香囊又称“香包”,以中药配制而成,是人们随身佩戴用来驱赶蚊虫、预防疫病的物品。姜福忠告诉记者,为了做这个香囊,他和妻子着实费了不少工夫,香囊配方是一位做中药大夫的朋友给的,包装袋是专门从网上订购的,而香囊内的中药由于近期我市许多药店缺货,他辗转多个药店才配齐。

  小小香囊很暖心,卡口抗疫一线人员表示,感谢热心市民的这份情意,将以更好的状态投身防疫工作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