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149】兰高镇慕家村:俺村有个好女婿!

2020-02-16 12:0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迟海滨) 兰高镇的慕家村,是一个僻静的小山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个小村因为道路窄,政府消毒车进出不便,村里很多地方无法消毒。在困难面前,这个村一户村民的女婿张树贵,站了出来。


  张树贵联系慕家村两委,提供自己的消毒车为村里进行消毒,自己家的消毒液存量不足,他又联系朋友几经周折购买到一些专业消毒液戊二醛捐献给村里。“我自己搞养殖的,知道病毒的危害,也对消毒液有一定的了解,我看别的村都有消毒车消毒,我们村只有主街道能消毒,心里挺着急的,正好我有消毒液也有设备,防疫的关键时候别的忙帮不上,在我能力范围内能帮村里干点事,就很高兴了”,张树贵告诉记者。

  慕家村党支部书记慕永升绍说:“张树贵是我们村的女婿。看着村里小路没法消毒,他主动捐出自己的消毒液和消毒车,消毒液一桶10斤380块钱,我们村都消毒一遍要用将近一桶消毒液,张树贵的消毒车大小合适,村里所有街道都能走到,喷洒效果好,基本做到消毒无死角。有他帮忙,我们村一两天就进行一次彻底消毒,老百姓都特别放心,特别感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