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148】山前杨家村马秀妮:舍小家为大家,彰显巾帼风采

2020-02-15 23:2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5日讯 疫情期间,在七甲镇山前杨家村,活跃着这样一位女村干部,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彰显巾帼风采。


  马秀妮是七甲镇山前杨家村村委会主任,父母已经七十多岁了,母亲患有老年痴呆,常年吃药,婆婆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年前刚做了心脏大型手术,至今尚未完全康复,需要有人每天照料。但是,在接到疫情防控的紧急命令后,马秀妮仍然义无反顾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用扎实的工作,为山前杨家村筑起了一座坚强的防疫堡垒。

  马秀妮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村干部,既要顾自己的小家,更要顾村集体这个大家。”大年初二,她接到镇里关于防疫工作的部署后,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布置村内的防疫工作。她和村两委成员分工负责信息排查、疫情防控监督、信息宣传、专职跑腿代购等工作,坚决防止村内扩散。同时,在进村路口处设卡,她和村“两委”成员以“三班倒”的方式,对路口进行24小时把守,全面做好进村人员身份信息登记、测量体温、路口劝返等工作,严防外源输入。

  抓防疫、抓防火,守护村庄平安。山前杨家是七甲镇防火重点村,除防疫工作外,马秀妮还要同步做好村级的防火工作。2月1日开始,她就对全村所有的防火路口和重点区域进行了实地勘察,并针对防火点和防火区域的不同,对路口把守人员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调配,确保防疫、防火两手抓、两不误。

  正月十四、十五两天,马秀妮更是全天在防火点和防疫点之间来回奔波,既要确保村内群众不出村、不上坟,又要保证村外人员不进村,一天下来连口水都喝不上。虽然工作十分辛苦,但是马秀妮说:“作为村干部,在这个时候,我们必须要冲在最前面。守护住村内老少爷们的平安幸福,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疫情防控期间,马秀妮和丈夫邹方勇还积极参与爱心捐助活动,在市女企业家协会捐助市公安局、烟台琛聚德公司赞助七甲镇政府活动中,都踊跃参与其中,捐赠了古来山泉水、七甲梨膏等物资,奉献一片爱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