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农高区:战疫情,抓发展,开启线上双招双引模式

2020-02-14 18: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4日讯 “大家好,近期疫情严重,相关工作无法面谈。特建此群,方便大家沟通。请大家多为龙口农高区的双招双引工作牵线搭桥、出谋划策。”连日来,龙口农高区副主任王钦超每天都在新建的4个“双招双引”微信群里,与天南海北的客商沟通联系。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王钦超也忙活起来,虽然不能与客商面对面交流,但借着手机网络,他们的“双招双引”工作一刻也没有耽误。

  进入疫情防控战斗状态的龙口农高区,在全力打赢这场硬仗的同时,“双招双引”线索交流从未中断。“年前就与山东荷标农业公司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预计总投资达到8个亿,因为疫情,我们的工作方式有所改变。当前,疫情防控是主要任务。但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做好防控的同时,一些工作我们想提前谋划,于是,我们商讨根据‘双招双引’线索,分地域建了这4个微信群。”王钦超介绍说。

  疫情挡住了脚步,却挡不住“双招双引”的热情。疫情期间,对于已经接洽、在谈的合作项目,龙口农高区通过邮件、视频、电话等方式,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加快推进。凡是有新的对龙合作意向、建议、方案,只要发来邀约、明确方向、提出要求的,龙口农高区将第一时间研究讨论,以最高效率、最大诚意作出回应、落细落实。

  龙口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于2017年,是龙口市发展高新农业产业的试验田和先行地。发展高新产业,人才是关键。年前,龙口农高区已经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山东省科学院和东北林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部分专家团队达成了初步意向,但疫情当前,相关签约细节无法进行。对此,农高区相关人员一直通过微信等与对方保持联络,沟通相关细节,待到疫情结束便可很快签约。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龙口农高区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积极应对新情况,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龙口农高区弘扬严实作风,加强工作协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不折不扣地落实“防输入、防扩散”十条措施加强舆论宣传和教育引导,使抗击疫情成为群众自觉行为、社会共同行动,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同时,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生产的关系,科学排定值班表,全面推行网上办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恢复和“双招双引”,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