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142】龙口工商银行:展现大行担当,为抗疫提供金融支持

2020-02-14 18: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4日讯 (见习记者 逄永锐) 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工商银行龙口支行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承担金融服务职能,全力协助市政府处理疫情防控资金划拨、开立捐款账户、开通线上捐款等工作;同时积极解决客户疫情期间资金需求,为企业提供低成本融资,支持购买疫情防控物资。

  1月30日,龙口工商银行开立龙口市红十字会专用账户,用于接收社会捐赠资金。并开通线上捐款功能,上线“龙口市红十字会接受新型肺炎捐赠项目”,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登录工行手机银行即可进行捐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着疫情新闻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公众面前,该行行长范崇静敏锐地捕捉到了其中的不寻常,立即安排分管普惠金融业务的分管行长及市场营销部相关人员紧急排查辖内药品、医疗器械经销企业,并根据排查结果与企业逐一对接,了解它们是否需要金融支持。

  工作人员在排查中了解到,龙口胶东大药房有限公司急需资金对疫情所需的医用口罩、消毒药剂、预防类药品进行购置备货。针对企业资金需求情况。1月31日,该行分管行长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指导,与客户经理一起完善客户档案,讨论上报流程,将客户的资金需求以及业务处理过程中的问题向烟台分行做了专题汇报。烟台分行立即启动线上融资绿色通道,总、省、市、县普惠专业条线四级联动,两天的时间完成了对企业新增授信的审批。2月2日,一线柜员积极为企业开通网银并办理双u盾,及时为企业提供了信用方式、优惠利率的贷款,以实际行动保障了小微企业疫情期间的资金需求,为企业筹集了15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购进预防、缓解或治疗发热、干咳、肺炎等呼吸类疾病及抗病毒药品,医疗器械特别是口罩,保障了当地防疫器材及药品的供应。

  2月3日,该行积极运用线上结算产品服务于实体企业,办理中小微企业海洋石油e贴现投放资金500万元,用于解决客户疫情期间资金需求。

  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工商银行龙口支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行担当和使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