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133】支援湖北医生王耀辉,家里来客了!

2020-02-13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13日讯(记者 张皓月)2月9日,烟台市第四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出发,这次龙口市有3名医护人员参与其中,到达武汉之后,他们经过培训,11日被分配到武汉汉阳方舱医院“进入战斗”。龙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耀辉就是其中之一。

  2月12日,龙口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韩春梅,龙口市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姜毅,与新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纪学伟等,来到王耀辉家中,给家属带来慰问和祝福。

  王耀辉的妻子黄凤荣是北海医院一名优秀的儿科大夫,两人相识于大学甜蜜至今,育有两个可爱的儿子,大儿子叫漫漫今年7岁,小儿子叫铖熠现在不到四个月。黄凤容说,“作为一名医生,我现在没办法到前线去贡献一份力量,但是耀辉带着我们俩的信仰去了武汉,我为他高兴,我相信他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同为医护工作者,二人的责任担当令人敬佩,韩春梅表示,“感谢黄大夫对耀辉工作的支持,请你照顾好家的同时保重自己的身体,市委和市政府包括卫健局都十分关心你们的情况,并安排专人和你随时保持联系,需要帮助的时候直接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会尽全力照顾好你们,保障前方战士无后顾之忧。”

现场互留电话

  纪学伟表示,“你们家住在新嘉街道,我们街道也一定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特殊时期小区进出不方便,你自己带两个孩子,家里有什么需要直接联系我们,瓜果蔬菜都能送到家。”

  王耀辉2018年9月到北京协和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修学习一年,回家半年之后又背起行囊驰援武汉,姜毅对黄凤荣说,“耀辉在龙口市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征集过程中就报名了,由于专业需求不同,耀辉这次才随队出发,他有ICU培训经验,院方经过专业技能、个人素质等多方面考量,决定派他去前线,相信他一定不辱使命,为武汉人民贡献龙口医护工作者的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