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127】下丁家镇蒋家村党支部书记化身“外卖小哥”

2020-02-12 20:0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瑞艳 刘祖涛 记者 林晓冬) “滴滴滴……”2月11日,龙口市下丁家镇蒋家村村民微信群里十分热闹,消息响个不停,大家都在群里接力,告诉自己需要什么生活用品。

  “购物报名开始啦,大家可以微信报名,也可以打电话找蒋莲香报名,大家抓紧时间啦!”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蒋家村的大喇叭也开始广播了,紧接着名为“开开心心蒋家村”的微信群里就热闹了起来,“鸡蛋十斤,面条20元,蘑菇五斤……”“面条20元,辣椒5斤辣的,鸡蛋10斤,蒋金亮”……报名接龙持续不断,群里一阵好不热闹,支部书记蒋金耀带领其他村干部紧张有序地登记,生怕给谁家漏了。

  连续多日的封村,村民过年的一些蔬菜库存早就见了底,蒋家村地理位置又较偏僻,如今公交车也暂停,出门着实不方便。现在疫情防控形势那么严峻,必须得把老百姓基本生活保障了,才能让他们安心待在家里,避免外出聚集感染。蒋金耀和村两委干部商量后,制定了两套方案,一是通过本村在外经营蔬菜水果批发人员,他们的进货渠道较安全且价格实惠,由他们进货送到村口;二是一些零散的东西,蒋金耀和志愿者做好防护措施之后,统一出村购买。最多的一次他们到过石良买了200斤韭菜,既给当地菜农解决了销路问题,也给村里群众解决了生活难题。

  “这已经是我们第三次出去采购了,一般间隔三四天,买东西你看着简单,其实里面道道挺多,全村280多户人家,各家什么习惯什么口味,咱都得摸清了,不能光是买来那么简单。大人的也还好买,就是有孩子那样的,孩子小喝奶粉,买什么牌的买几段的,可难坏我一个大老爷们了。”提到给孩子买奶粉,让支部书记蒋金耀这个七尺男儿有些哭笑不得,但还是圆满完成了任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