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118】东江机关干部张钊: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0-02-10 19:4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0日讯(记者 林晓冬)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冲在最前线的身影里,总能看到一位位党员当先锋、做表率。他们挺身而出、无惧危险,在疫情面前力保群众生命安全,于暴风雨中撑起一片晴空,奏响了疫情防控的“东江最强音”。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东江街道机关干部张钊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大年三十护林防火工作结束后,还来不及和家人多团聚一刻,便辞别家中的老人、妻子和嚎啕大哭的儿子,又义无反顾的冲上了防疫一线。“作为党员,理应冲锋在前,在这个特殊时候,我得第一时间奔向工作岗位,形势严峻,不容耽误。”张钊跟记者说。

  根据东江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张钊主要负责龙口市火车站来龙人员的信息比对和劝返工作。由于其他公共交通方式暂时停运,动车成为了进出龙口的主要公共交通,火车站所在的东江街道自然成了承担这项艰巨工作的主战场。

  每天天还不亮,张钊就已经了开始一天的工作,经常一忙就是到半夜,来不及吃饭就垫一口面包榨菜,困到睁不开眼就在沙发上眯一会,片刻不敢怠慢是因为他深知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是为了守护身后70万龙口老百姓。工作中,他根据不同人员情况,要分别对接街道的村、社区、企业和物业公司,有时候是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打到电话欠费,说到口干舌燥。面对一些外来群众的不理解,他不仅能耐心细致地讲明政策说清利害关系,更是想法设想地帮被劝返群众解难题,他的耐心和热心也换来了群众的理解和认可。

  在一次劝返工作中,来自泰安的王先生一心想要返工上班,但他所在的工厂当时按照规定并没有复工,而且也没有地方适合隔离居住,王先生只能先返回泰安老家。由于王先生年纪大不会使用电子支付,来打工之前又把钱都留给了家人,身上带的钱加起来连回去的路费都不够了。张钊见他愁的团团转,便主动帮忙联系了工厂老板,经过他与工厂老板协商,最终老板同意先行预支了1000元工资,解决了王先生燃眉之急。

  病毒无情人有情,雪中送炭暖人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张钊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毅然决然地冲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和龙口4万余名共产党员一同,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挺起了这座城市刚直不屈的脊梁。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